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

你的中文全名


巧合有兩位朋友的Self-Talk,都用上了自己的中文全名。
你有沒有發現自己中文名字的強大威力?

幾乎是與生俱來的中文名稱,一直都是為自己打氣的最佳結語。簡單幾個中文字組合起來,包涵你的自我認知與價值。名字代表身份,更代表歷史與經驗。「我」有時候會迷失,「你」有時候聽得麻木。唯有聽見自己的名字時我們不能分散注意力。當中又以中文全名最獨特更具代表性。

每次呼喚自己的中文全名,腦海也就閃過自己兒時的影像。那時候的自己多麼弱小無助,卻又天真勇敢。那時候喚我中文全名的人,都加強我確認自己是獨一無二的想法。這世上可能有很多PeterMary,但生活圈子內就只有我的中文全名是絕對的唯一。我是我,我是有名有姓的自己。當我為自己打氣,要自信自強的時候,沒有比中文全名更好更有力的詞語能形容自己。一路走來,我轉了很多名字,乳名,花名,網名,英文名,暱稱暗號,等等。他們代表我,卻不能完全代表我。就只有當我呼喊自己的中文全名的時候,我知道今天的我要相信,未來我仍要相信。我記起過去的自己,曾經美麗,曾經受傷。這個中文名字知道一切,默默守望,笑而不語,它知道我是誰。掛著同樣的名牌,我被愛也被傷害,我跌倒又再爬起。中文全名將我過去濃縮,也預視我的未來。 我是我的中文全名,我有最堅定不移的價值與態度。

某某某,你是美麗的,你是可愛的,你是最強的。

你的中文全名不單止是姓氏與名字的結合,更是可供識別的圖騰,傾注能量的咒語,什至是一面別人追隨高舉的旗幟。相信自己的中文名字,也相信你自己。你的過去,你的現在,你的將來。你的名字,舉世無雙。就算有一樣的三四個中文字,也絕對沒有同樣的經歷與氣質。

明白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