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9日 星期三

寂寞如果是一種病


寂寞如果是一種病。

寂寞如果是一種病,你和我都曾是病人。
頭痛以外還會心痛,流鼻水更會流淚水。
有病有痛,是一種說不出的不適,令人疲累虛怯。

寂寞如果是一種病,我們都可以因寂寞而請病假。
小病了不一定需要服藥,只要讓病者好好休息。
如果寂寞只是一種小病,給我停下來,不受周遭歡騰刺激神經。
留一點空白,不喜不悲的清靜。讓動亂情緒一一休止熄滅,
病好了,明天繼續如常生活工作,別忘補回假紙就好。

寂寞如果是一種病,有病理學家可以找出病原嗎?
讓科學肢解這一直令人折騰的混沌,讓人預防與治療得心應手。
寂寞基因有天被破解了,人欠什麼便置什麼。
多一些少一些,至少對寂寞有了根本的抗體。
小病雖是福,但久病未癮也太辛苦病者了。

寂寞如果是一種病,請讓我們都成為醫生。
我懷疑,當病者找不到醫生的時候,寂寞便會突襲。
如果寂寞不過是一種病,那可否讓人學會自醫自救?
其實我們都懂,只是醫術未到家。

病向淺中醫。寂寞如果是一種病,遺憾求醫者有求未必有應。
如果寂寞是一種病,你就是我的醫生。
你開過的藥,見效,且顯著。然而療程未完,解人心痛的藥,變了使人心癢的毒。
寂寞如果是一種病,他只會更放縱。對藥依賴以後,也就失去抗病的決心。

寂寞如果是一種病,我希望有天,人人也不藥而癒。
因為,解寂寞的藥不可能供應穩定。寂寞似是疲累的感覺,似睏意,
寂寞寂寞就好,過了就好。寂寞是一種怪病,治本太難,治標只怕更壞。
這,也許就是孤苦無醫的意思。孤獨寂寞的苦,總是不能自醫的。

所以啊,寂寞如果是一種病,我多麼希望它不是一種病。
因為不能求醫,只可遇上醫生。不能自製解藥,只有可一不知可再與否的興奮或麻醉或鎮靜。
當藥到病除的概念被偷換,變成病一直不除,就等著一個人的心藥,這也就是不健康。這就是病。
如果寂寞不是一種病,它只是一種生理需要。一種能夠輕輕帶過的情感,
寂寞如果可以沒有你,那就好了。

不過如果寂寞沒有你,那也不算寂寞,也都沒有寂寞了。

寂寞其實是病。令人產生幻覺。
也許不。是人先有了幻覺,患得患失,才會病才更寂寞。吃過藥,更病重。
枯榮有序,聚散早已安排,有話無話,要說或不說,都定了。
似是一個人的決定,更是兩個人感覺的無言協定。寂寞,是你默許而我無權反對的。
無可救藥的其實是我的懦弱,不是寂寞。
多出一根刺,無故打噴嚏,沒有刺痛便應懶知。
覺而懶知,讓它緩緩流過,我不應留戀它,不急於解決它。
讓寂寞寂寞,待寂寞不寂寞,我再寂寞也不再為你。
如果寂寞是一種病,是你傳染了我嗎?
寂寞隨載體寄居我心,是我分擔了你一半的寂寞,
還是,你放下寂寞遠走高飛,而我收容了你的病原,因而偶有不適,就像感冒吧?

寂寞如果是一種病,
我寧願你我不曾同病相憐。
寂寞如果是一種病,
我想你,更想你身體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