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0日 星期日

夏一個天亮

一個又一個天亮天亮,一天又一天提醒自己。
我與你的故事,不必說給每個人聽,不必籍由旁人的憐憫,証明自己無可否應的執迷。那些情緒,就知道難以繪形繪聲再說一遍。因為已經過去了,當事人也無法留住動魄的每秒曾經。

那個懂的人,是自己。
懂。雖然不理解,但體諒。
說了千遍,迷迷糊糊,到最後還是自己最懂自己。

無論是派對內起伏的背影,還是友人跟你訴苦那哭泣的心,其實都無法把心中一直糾結的解開。為別人分擔愁緒,或分享喜悅,就算別人的情緒多得把生活淹沒,可是在每一個夜深,還是同樣寂寞。我們聆聽與關心,嬉鬧又娛賓。吵嚷以後,仍是沒嘗試聽懂自己的心情。我們等待別人來懂自己。我們寧願委曲,懂別人,懂世事,都不相信自己可以負起懂自己疼自己的重擔。

那個懂自己的人,是自己。

談那厚重的往事,人家的眼睛再深邃還是看得太淺太近。而我們聽自己的心,總是比看別人的事困難。所以我們才安心放心去安慰別人,籍人家的事情沖化焦點。自以為這是能帶自己重回絕對的幸福,其實只是令我們更接近迷失。

每個人,都要給自己懂得自己心事的機會。那些錯過的人與過錯,都要被自己看見。

不能苛求人家會以熱淚
憐惜自己。這世上不可能有另一個人,比你更激動,比你更明白激動的意義。身邊友人的支持,世界的花樣刺激,都只能鎮痛。人要是諱疾忌醫,不自行求醫,痛還是如風濕症一樣,隨風雨來襲。常說要勇敢,常說要努力。叫自己勇敢努力的人有好多,能身體力行教自己勇敢努力的,其實又是誰?

都是那個懂自己的自己,才會知道對於受傷的人來說,嘗試重過新生,那怕只有一秒,成功一秒,已是勇氣的表現。

然後就有二秒,三秒。二天,三天。過程中也許受不了,又再回憶,崩潰軟化。旁人總是特別留意別人的痛,他們也痛心起來了,從旁安慰,或在你身旁聲討數落那人的不是。別人還是會叫你勇敢努力,揮斬前塵。你喜歡別人口中所說這樣的逃生路徑,因為你深明他對你的意義,而你根本沒有這一種選擇。
因為再親的局外人也沒有可能懂這個感性到迷失的你,所以你大可以每天重覆別人口中的什麼勇敢努力,然後繼續依戀痛感。痛感與淒美是令人上癮的,特別當你以為這一切都無藥可救的時候,就更會虛耗時日等待神醫打救。只是等待,還有放棄。縱情頹廢,什至自虐。

但你知道,真正的心情沒有人懂。逃生門只有自己能推開。

所謂勇敢,不一定要霸道專橫把過去每分每秒都洗擦乾淨。懂的人明白,那沒可能。那空間不再無菌不再真空。懂的人想,勇敢的人也可以依舊柔情。以堅韌的心來面對舊情新傷。就似急流中兀出的小石塊,雖擋不住水的沖刷,卻能嫣然讓他從身旁流過。沒什麼不能被磨平。

勇氣,是因為懂得。因為懂得,所以誠實。明白不可為的不必為之,但可以做的微小幸福,我們願意嘗試。
我發誓要更努力更有勇氣。我努力讓自己更具勇氣面對自己的流言蜚語。我的勇氣,讓我更努力去依賴自己,用幸福的感覺取代痛苦。我很勇敢,我強壯,因為我不再掙扎。不需再強作硬朗。原來我也可以,柔而不弱。

躲在溫室的日子來到第四十七天,差不多了。朋友的日光燈都很溫暖,可是這些日子,我總是看不見陽光,看不到迷宮的出口。我在等待別人,等待他回頭再愛我一遍,或者另一個他憐惜我。我想就這樣把朋友的關心都永久留住,以我的陰暗醜態與無助作交換。但那些都不切實際,因為我不敢面對自己,冷待了那個真正懂得的自己。

其實我可以很努力,
也可以很勇敢。
等下一個天亮,感受太陽的大愛。
不怕了。就算天陰有雨,都相信雨過會天晴。
因為心中的太陽,已經慢慢從回憶的後山重新升起。
朝陽,代表新生。

聽懂了的人,要相信自己。
其實夏一個天亮,早已悄然來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