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6日 星期二

你有一個盒子

他有一個盒子,我想知盒子裡的是什麼。

他說,盒子裡是一個湖,但他不能打開讓我看。我看那跟掌心差不多大的盒子,疑問怎麼可能盛載個湖。

他說人人都有一個盒子。

有朋友的盒子裡,是一把曾傷人的兇器。晚上會跑到夢中,糾纏於心有愧的人。

有朋友的盒子裡是一個火山,熔岩曾經爆發令世界走進冷河時期。自此以後那火山就被自己鎖起來。

有朋友的盒子裡有一個能夠敲碎謊言的鎚子,但他的生活不能沒有謊言。鎚子又被鎖起來。

有朋友的盒子裡是用不盡的黃金。他害怕別人發現他原來這麼多富有。

有朋友的盒子裡是童年的作文簿和日記。有朋友的盒子裡是前度的書信和照片。有朋友的盒子是父母的眼淚。有朋友的盒子是一席豐富的團年飯。

有朋友的盒子裡,收藏著連他自己都不知道的東西。他們卻沒有親手打開的勇氣。無論有多糟糕,無論有多美好。

有些盒子易開,有些盒子帶鎖。有些盒子為分享而設,有些盒子為隱瞞存在。有些盒子大方透明,有些盒子私隱非常。人人都有個神秘的盒子,裡面一定有分不開的希望和失望。

那個盒子什麼都能盛載。不同人有不同大小的盒子,盒子亦有不同的用途。

我問,那麼我的盒子在那裡?他帶我走到鏡前。我看看自己,他悄聲細語。

你有一個盒子。
你就是一個盒子。
盒子裡的就是你。

那個盒子裡是個湖的男子就這樣離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