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0日 星期六

超能力

近來家人被小病痛困擾,自己無能為力。在應診與做必要治療之前,是無間斷的隱隱作痛和每天有勝於無的必理痛。當最後慢慢痊癒,痛感漸退,你看到他們的情緒也沒之前那麼焦躁。「無事就好」是有事時候才會明白的美好感覺。無事的時候,家人還是會囉嗦。無事的時候,家境沒有突然好過來。但你看他們身體尚算健康,生活那些油鹽柴米生活火花還是可以用時日與耐性一同面對。

唯獨病與痛我們無能為力。現在無事就好。

早前看過一個訪問,問如果你可以擁有一種超能力,你會想要什麼。是呢,你想要什麼?

最大路的答案是隱形呀穿越時間呀或者有一道隨意門呀,甚至可以擁有無限金錢。講真這些全部都很好。但我一直想不到自己最想擁有的能力是什麼。

我想人快樂。最重要當然是自己快樂,自己快樂然後就無後顧之憂,令身邊人快樂就好。但快樂又是什麼一回事? 我覺得,人還是有能力讓自己快樂。我想要的超能力,是拿走一個人痛苦的能力。

即時,立即,完全跳過肉體煎熬向心靈受創的階段。

醫神能把所有人醫好,但你知道他們在痊癒之路上每天所承受的還是很多。就算有能力決定人是生是死,能讓人保持年輕拒絕變老,最無常又無奈的還是當中的苦楚。

媽媽抱著發燒的嬰兒,兒子在醫院請醫生幫助年老的父親,街上老婆婆拉著已是中年人的弱智兒子,醫院夜裡無數因係痛楚而無法入眠而呻吟的病者。病與痛是那種就算你很樂觀看得很化很勇敢也無法與他講和的惡霸。痛的時候到了,人就會痛。

所以這就是我的答案。如果只有我有這樣的能力,或者責任會特別大,可能要幫更多的人。但如果不是,我只想我關心我愛的人都無病無痛。無事就好。要求也許太多,但願望只是很簡單。晚上打球回家,好像不痛。健康回家,讓我們每人都記住健康的歡欣。

所以在健康時要照顧好自己的健康,知道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