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4日 星期三

衛兵先生

千言萬言,有時無從說起。我們每個人儘管如此接近,可以開口的機會這樣多,可是解除防衛放膽說心中所想的卻不多。

能夠讓你放下防衛的人也不多。

就像那個衛兵。來回踱步,等待交更時和下一個人說聲好。對旁人不聞不問,就像機械一樣,事事如常。

每個人都想被安慰,每個人都有無數可以分享或需要分擔的故事。每個衛兵的心裡其實都有疑問。

但只是一天一天的過一步一步的走,未敢作聲。

或者你不會看見。但衛兵先生,你可以跟我多說一點。無論是你未能晉升隊目,還是壓力太大無法入眠,還是無故緊張怕於宮內迷路,你都可以告訴我。

雪路上雖然不見我的腳印,但我一直都在,與你一起等待天亮,然後你回家休息。

晚上你試試講出你的心事。我在。我會試著為你解憂,而不如幽魂一般把你嚇壞。晚上這段路如果太難走下去,如果無人懂得,至少我還在。

就在燈光後,那個沒有影子的角落。只要你願意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