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6日 星期二

1872

這四個數字一直陪伴我。這節目教曉我很多。現在要說,我覺得主持人過的人生也很豐富,也很不枉呀。當然他們也講過自己做過很多瘋狂事,亦有很多荒唐事,可是敢於把自傳繼續寫,過去那一頁總會變得不太沉重。雖說咪前他們扮演的都是一個角色,可是從每天的廣播中,你多多少少能在他們身上學到些什麼。

這些重溫,雖然說的是幾年前的事,可是今日再聽亦不覺得老土。你說懷念,我也很懷念那時候我們愛聽故事說故事的年代。每當主持開題,我也想自己生命中有沒有出現過相似的片段。也會想在什麼時候與好友開題。可是世界變化太快。今天肯講故事的人少了,會欣賞說故事的人也少了。

今天忽然想起朋友講起她眼中的我。有一段時間,我想做到像他朋友那樣,很陽光,很歡樂。直至今天偶然聽到林日A的訪問,再想起這並不完美卻又令人著迷的主持,才重新記起所有性格也有市場,所有人都有可愛一面。對,同時每個人都有他可惡的那一面。這不是我們拒絕進步的理由,而是總有那一角是天生的,是因後天經驗而被鞏固下來的特質。改得到,必然是好事。改得了多少,要問自己,亦只能向自己負責。

人生是這樣。明白這些以後卻不是要抱怨,而是學會欣賞。懂得把人性在不同context下分開。對別人要怎樣,對自己要怎樣,錯了要怎樣笨了要怎樣。聽多了,人就懂事。生活得輕鬆了,這可以是人生的意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