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7日 星期三

勁曲金曲頒獎禮

1。再看勁曲金曲頒獎禮,覺得那真是一個經典,刻劃了幾年少有的風景。那年改詞和二次創作風到了發展的頂峰。這頒獎禮成了金字塔尖上的黃金塊。

2。難得在腦細一早明言很多人會討厭100毛。於是有很多事情順勢而行,同時潮流又令你必需順勢而去。沒有包袱是很難的,但我希望他們做到。這是一個快得太快的時代。東西會無緣無故地退下來,亦有太多一夜爆紅的故事。做人別太遠視,做下去就可以了。

3。我們太常以成敗論英雄。但其實如果可以看開一點,你會發現有很多值得你欣賞的人與事。最難看的是那些口嚷著我都懂得,嘴炮多多抽水別人付出的人。你看世界的視角很小。你沒有錯,但你的對不是絕對。

4。畢業幾多年了?你還有興趣嗎?昨夜朋友說不知道籃球有什麼吸引。我卻覺得有自己喜歡的事應該好好珍惜。因為興趣大多有時限性。就像戀愛一樣。既然兩情相悅,為何要計較自己什麼年紀要物色什麼條件的對象?

5。大家都知道人人不一樣,卻不是人人都有胸襟與耐性去接受不同的成功標準。如果看人到最後只是睇撈得掂唔掂,而又有多片面。如果世上大家都只向同一個目標走成為同一類人,就不應有這樣多職業專業,知識也不會有這樣多層次。

6。不太喜歡近年常常講的公關災難。

7。我有朋友教畫,教唱歌,拍片,教音樂,如果你不為自己擴闊眼界,你不會懂得欣賞他們所付出的努力。是的,可能大家都是不同世界的人,亦不會希望自己成為另一世界的人。可是,聆聽和不帶批判地專重吧。也許這就是他要走的路,也許走過了才知道不是。天知道。

8。河國榮幾十前來香港為了唱歌,一直苦無機會。誰知道會在幾十年後得了個最佳男歌星?

9。如果你本來就是一個outsider,畢業後你會常常想自己為何總是未能fit in.多數人做的你沒有做,多數人喜歡的你放棄,多數人放手的你堅持。那條小眾的路注定不易走的。無論是小眾的性取向還是職業導向,興趣偏門,性格特別,但凡小數的人都會問自己是否要歸大隊。不過如果你了解自己多了,你要學會接受自己的獨特。就如在朋友那裡讀到:embrace your weirdness.

10。如果我是一杯咖啡,我無法被命名。有人說這是難喝的莫卡,或者古怪的拿鐵。但這是一杯正宗的我。你為喜歡這口味的人而沖調。我們每個人都是。用心沖調,用心做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