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2日 星期四

狗狗再狗狗

曾經很想看電影。上年起,不太敢看。大學時期我有個想法,能令你流淚的人和事都是特別的,要珍惜那些能令你真情流露的人。今年不太願真情流露,因為面對自己的情緒,也是需要勇氣的。

看了這套講狗狗輪迴四五次的電影。他最初問做狗的意義是什麼。片尾會有他的答案。當然到時你也會問,做人的意義又是什麼呢?但請不要抱著看哲學片的心態。就當是一套感人小品,能令你若有所思即可。

很想寫些什麼,但又因為電影未上,我又不想劇透。

1.我怕狗,但我愛狗。

2.生命可能真的有輪迴,也可能從來沒有我們想的複雜,人死燈滅,不過如此。但你要對生死有個絕對的說法,就等如要你說出黑洞的另一邊是什麼。是不可能想到,也只會令你愈想愈害怕。所以,活在當下,作為其中一句最老生常談的金句,是很適合用來指引人生的。

3.正如電台主持說過,生活加起來就是生命。我們可以改變自己的生命,就從改變生活開始。生命是有選擇的,生活也是有選擇的。人覺得沒有選擇,是因為要放棄什麼,承受什麼,太苦太累。但這也是選擇,只不過是困難的選擇。

我推薦大家看,但不要對他給你的答案有太大期望。其實做人的道理可以很簡單。快快樂樂,健健康康,有愛,有目標,都差不多了。只要有時我們生活想要的太多,說這生應該怎樣過,但有時忙到不知為何而忙。又有人慢活,但得其形不得其神。行為像文青,但轉過頭還是追逐於別人的掌聲之間。很快又半輩子。

能夠有知心友可以講講人生多好。如果。

This is a good movie. Good nigh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