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7日 星期六

愛しさを忘れない




關於離別。

不停在腦海浮現一個畫面。我們在太空分別。你我道別以後,各自漂遠。不知道是誰的漂流速度慢一點呢?一開始我們還是握著手,然後很慢很慢的,我們只能勾著手指。在剛分開的時候,我仍然很清楚的看著你的臉。你在笑。然後你合上嘴,給我一個「要好好保重」的表情。然而,也許你看見我在哭,又為我扮個鬼臉。我們愈分愈開,我開始看不見你衣服上的細節。然後你還是放鬆舒服的面向我,往後漂去。我的視線沒有離開過你,卻因為距離而看見你背後的漆黑宇宙。你究竟會去那裡呢,我又會去那裡呢?你變得愈來愈少了,但我想你還是看著我的。然後,你開始變成一點了,我只靠印象,想像你的微笑。然後的然後,你仍然在,變成一點光。當然,那一點光始終會在視線之外。但畫面沒有停下,鏡頭就定著。一個黑黑的畫面,沒有聲音什麼都沒有。但你始終覺得還有什麼的是吧? 你呢? 你也往另一片的漆黑宇宙進發。那裡什麼都沒有。於是在黑色中,你很想找回一點憑據。又或者是藉口,是慰撫,是什麼都好。好讓自己在無重打轉的時候,不會一片空白。你想記住什麼,又被什麼記住。 鏡頭仍是定著。已經好像好久了。很久了。但那一片黑色仍在。

我好像變了。而無法一時三刻變回來似的。

原本以為流過淚就是完結。放下了就可以出發。路上又有高高低低,可最先想看到的,還是背後那點光。那是唯一的可信,唯一不帶批判而能陪著我走的寄託。但其實,我們也沒有時刻想起的了。天天生活的我們呀,工作還是會繁忙,戀愛仍要跌碰,炸薯餅還是很好味,情緒沒有因為一個人而變得永遠的悲傷。只是那未完的宇宙黑的確有扭曲了現實。

很想見你嗎?不。因為你是應該離開的。但說到這裡,又會有更多問題。說了再見以後,有時不再說你好。因為說完再見以後,原來比想像中困難。它是未完的餘音,一直共嗚下去。你又怎能解釋呢?你又怎能視作平常呢?但其實很平常。是不是只是自己在逃避呢?那餘音是否早就停了呢?會不會我們還是那個任性的孩子,你為我們隱藏了眼淚,而我們卻只想你們回來為我們擦汗?明明是有道別過,又怎能在傷心的時候想起你? 想你是唯一的救星,是那不變的愛?

道別是一個怎樣的概念。

永遠的失去是一個怎樣的概念。有時只想永遠的擁有。這個就連說出口也覺得不可能的希望。或者經一事會令人成長,變得堅強。我有努力認真去成長。可是,不知何時起,我不再漂浮了。就這樣在太空,靜止。

「無法用言語說出的全部啊」

我不懂解釋。在你面前我像個小孩又像個大人。你讓我可以做個大人,我愛嘮叨,我愛講道理,然後你就這樣讓我說下去,讓我抱下去,讓我好好緊緊握著你的手。我聽你的故事,我會大笑。我又可以做個自以為是的小孩,在扮大人,而你永遠不會質疑我,不會取笑我。或者在你眼中我一直就是這樣偉大而能幹嗎?所以我在你面前,可以做一個我很想做到的人。就算我失敗了,我還是你心中那個我。而我不用再滿足別人對我的期望,還有很多因為我無法解釋而變成的誤解。原來我會忘記閃耀,就像別人以為我不會閃耀那樣。離別以後,我覺得自己有一塊好像尋不回了。而我沒有勇氣去找回來,去証明別人是錯的。我只是想証明給你看。將最好最懂事的那一面,好好與你分享。讓你真正的自豪,讓我真正自豪,讓我覺得努力的一切都是值得的,都會有人欣賞的。

因為離別時我們不會像電影那樣高呼,而是相視而笑地歡送。但過後才發覺一直堅強很累,一直沒有好過來,那個軟弱的自己很不堪。而人人都愛堅強的勇者。有時我很想遇到一個人,他會明白我也有勇敢地軟弱著。我有勇敢地把這一切都肩負。一切一切,太累了。

寂寞不可怕。因為已經成熟到可以與他和平共處了。有些日子,原來平常是最可怕的。若無其事是最可怕的。還有那比正常要高興一點的氣氛,還有你要成為那高興氣氛的一份子,這是有多壓抑。可你要是有點什麼不悅,要身邊的人來跟你一同跌碎,誰都沒有餘力安撫誰,這又怎麼能夠?不能帶來快樂,至少也不應分享不快。別再問他為什麼要這樣,因為他很努力在處理一些不想你勞心的事情。

最後的場景,是我們的家。再沒有見過他這樣愛一個人。我想,他也再沒有遇過這樣愛他的一個。暫時沒有。暫時未能夠。

不想你再為我做什麼,不去想你給我勇氣或理由。你理應遠去了,如果我們的祝福令你憂心,我會將它收進心中。就像宇宙中的那點光,你也勇敢一點吧,出發吧。而我,也許還要一些時間,一些溫暖,或者更多。然後我也會出發。不要你看到這個停滯的自己。我還是記著,自己在你心中有多好。每個寂寞的時候,當一切都不如意的時候,如果還有你,讓我可以關心,分散一下注意力,讓我知道自己的愛可以令一個人幸福,那有多好。



不敢想像你走到多遠。可以有多遠。
要急起直追,回到地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9kuadpy8e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