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0日 星期二

還是有值得記住的人與事

在這裡,還是有值得記住的人與事。

昨天看了幾頁非常有意思的漫畫。大意是,想成功,便要不斷做。不斷做,不斷有未如人意的作品。由不懂得什麼是好,到明白什麼是好但清楚自己不夠好,到最後自己成為了心中的好,甚至超出想像,這是漫長的過程。但第一步,就是不斷做。每天做。這是唯一方法。

然後,早幾天朋友竟然還會說,我仍會寫字。其實已經太久沒有掏出真心來寫。唯獨寫了一篇,他又看見了。

剛剛,看回了從前的你們的留言。文字有能力讓人回到過去,穿梭不同空間。我看見了,又不忍心。

在這裡,總是有值得記住的人與事。

生日過去了。中秋已過,很快便是冬天。一年就這樣過去了,字罌這一年,相對地沒有多少儲備。是有些事發生過,改變了自己看人與情與事的角度。對自己的能力起了懷疑,對自己的無知感到愧疚,對自己赤裸裸地站在鎂光燈下感到不自在,忽然覺得不能再忘我地以文字以演什麼角色。因為我知道我駕馭不了,我沒有文字中所提及的智慧與經驗。寫得愈多,愈不能在現實中找到對照。放下了縱情與殘酷的一面,一下子便發現能寫的東西少了很多。再加上人長大了,愈不願或不懂說。就像金融海嘯一樣,來個大跌市。

有時也不知道,重拾那個寫東西的自己,躲在一角,聽著同一首歌,不停鑽探,直到心有反應,有抖動,然後迷失了地寫寫寫寫,這一個自己是否真的好呢?一個人,到了我們常說要長大,要成熟的年紀,若然還會,還能寫出這種文字與故事,讀者看到的,是一個依然感性的筆者,還是長不大或扮看透的偽文豪?

我是否還相信那些歌詞呢?我是否相信,世界上存在如歌詞中那樣虐心的關係呢?我究竟還能多縱容自己的self-pitying?那怕只是在文字裡?

但,我又不能把這裡變得正能量萬分。純粹因為,那些東西只會感動我,不能感動你。而活在正能量的我,是很容易因為一些小事而充滿希望。這樣的文字,亦只是個人的激勵。當作者大了,讀者大了,其實有幾多正能量文字能真正入心?多數都視乎讀者當下的心態。又或者是因為我還水有能寫出觸動人心的文案的功力。

餘下的,就是暫時我能寫又想寫的東西。今天我最想說的只是:在這裡總有值得記住的人與事。而我總是覺得,他們好像都走了,但都不重要。留下的,都好,但都不重要。


早幾天跟在xanga時期的網友聊起,我們算是「認識」了六七年。看著她由中學生變成大學生,失戀苦戀到找到一個疼自己的人,雖然我知這通通都與我無關,正如每一位讀友的生命,好的不好的,我想都不由我的影響,但既然是幸福的結尾,我還是有一種爸爸叫好的癮。我不知道自己的文字究竟做了什麼,但我們,我和我的文字,感覺都像那些年的小二班主任,看見某位學生長大成名,也會老懷安慰。我們畢竟相識過,有了一些文字的往來。

未來,我不知道。
如果寫,我想寫一些與我無關的事。
但,那是我寫的。

4 則留言:

  1. 遲來的生日快樂喔:)
    不要放棄一些覺得值得堅持的人和事

    加油:)
    其實也想從你這討句「加油」呵呵

    Clover

    回覆刪除
    回覆
    1. Clover加油加油加油加油!!!!

      也許會遲了,希望不算太遲。你近來好嗎?
      工作加油,保重身體,這些話你都應該合用吧?

      好久沒說,雖然也不好意思說。
      有空多來~

      刪除
  2. 謝謝~
    鼓勵的說話永遠不會太遲:)
    會多來的 哈:)

    Clover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沒有地方可以知道你的近況呢,Clover?

      刪除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