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0日 星期日

正處於黃金年代

我有如遊子歸家。

1。
我是沒有離開的。好幾天都想回來寫點什麼。寫故事,記日常大小事都好。但不寫的理由亦有很多。忙碌地遊玩,動力不太夠。有天猛然記起,原來自己算是放下了寫作。這是自己從前最害怕的狀態。但其實,亦不見得那麼可怕。舊的走了,新的來了,至少沒有永恆停留在同一點不進不退。不過再不會把「自己是個喜歡寫字的人」這句話掛在嘴邊。

2。
想寫作,因為寫作時自我感覺良好吧。那種覺得自己很強的自信心,那深信自己被注視的信念,一直支持自己有的沒的地寫下去。曾說過自己不再介意別人的看法,現在回望這說法不夠全面。我還是在意的,不然就不會愈寫愈少了吧?忙碌疲倦等等都能克服-如果這件事本身夠有趣的話。

3。
近來,在忙打鼓,還有繼續本人唯一有超強自信的終身事業-三分球。關於打鼓,其實早在很年少的時候已經很喜歡。一直以來因為種種藉口,只在看只在想,實際上什麼都沒嘗試。現在正正式式上堂學習,非常愉快,練習也是樂趣。而且自己已經很久沒有「學習」這樣的體驗了。有人教,自己要下苦功練習,到最後學好了什麼,再學新東西。我想自己是真心喜歡這新興趣。同時,我努力令自己堅持下去。難得開始了,不要那麼快放棄。

4。
學打鼓中有一個重要概念:肌肉記憶。意思是當同一動作反覆做反覆做,肌肉便能「學習」。最後有些動作就如本能反應那樣,要發生便發生,想了反而做不好,放鬆讓肌肉發揮便可以了。我喜歡這個概念,它突顯了練習的重要性。有些事情一直做不到,可是只要好好的定下來練習,同一節不停練,慢慢便好轉,慢慢便成功了。三分球,也是這樣一回事。

5。
又到了大學新生營的季節了。早幾天我在想,那三年我究竟做了什麼呢?那個結識異性的黃金時代中,我究竟做了什麼呀?說實話真的想不起來了。功課不見得好,玩樂不見得好,做了些什麼但其實又不算做了太多,糊裡糊塗那三年便完結了。如果我回到大學第一年,就算是今天的我,也不肯定有沒有足夠的勇氣去嘗試。我只知道這是唯一的機會,不多試的話,畢業以後無法回頭。

6。
病,特別是老病,真的令人很無奈。你不能怪誰病。人老人病,人人平等,不因為誰勤力懶惰誰善良邪惡。每想到人人最後都會病,都會老,都會一點點的變得無法自控,以至不能百份百自理,便會很無奈。於是我們努力工作,為的是以金錢換來保障。但始終,金錢不能改變生老病死,而人生亦無法完美。想得太遠,令人太累。所以學會活在當下,是很重要的生活技能。有一天,活一天,擔心不來的,還是不多想。今天快樂,今天珍惜。

7。
近來,還沉迷打機。哈哈。

8。
就這樣了。計畫仍然進行中,仍是很自私地生活。未敢想得太遠,只想一步步走得好一點穩一點。無求於人,無負於人,心安理得

9。
最後是,我們都要保重,身體健康。這身體,這腦袋,正處於黃金年代。做什麼都可,想什麼都能。人總會老,老了就算能夠,亦沒有同樣的強度與力度。因此,為將來也為今天,要讓自己的身體好起來。想想幾十年後,與同齡人一比,自己仍然「年輕」,就像有能力把衰老的起跑線推遲,那多麼好!還想繼續走,繼續遊歷,繼續懶惰,繼續由自己的意志主宰,而不被身體與生活牢牢限制。某程度上,我在健康這環節上有一點爭勝心。雖然我亦有很多不健康的習慣,但只要總計的時候比大多數人好,那我亦滿意了。


各位可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