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1日 星期六

這個大年初二開字運

羊年開始,係時候係打幾隻字,開個字運先~

1。我諗,我真係有一段時間冇寫野,講認認真真寫一篇有主題既文章就更耐了。原因唔止一個,但主因的確係忙。想到的事情有很多,但回家後根本不會有任何力量再創作。嗯,來到這一年,我寫字的欲求又好像少一點了。是因為,有時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我想吧,我快來到一個完完全全想寫便寫的不負責狀態。如果不想寫,或懶了,便放任自己。畢竟,再沒有什麼承諾。沒人在等下一篇,連我自己都不太急。於是,便慢慢來吧,有心便執筆。

其二是,我自覺心態上有點點轉變。我不知道能不能這樣說,不過從前寫的,文字底下埋下的是負面的情緒。這一年,我依然會有不快樂的時候,依然會借那道情緒的力來推動自己舒發點什麼。只是,心無病無痛,我真的不敢更要自己受苦,去浸淫在那個灰灰黑黑的世界。我不敢了,也不願了。所以,寫字也許少了。是不是好事呢?就在這一年重新考証吧。

2。情人節那幾天至今,好像很多人在search"男人不會表白"便找到我這裡來。哈哈,我自覺已到了食老本的階段。新的文字無人讀,大家都是胡亂點的便點進來了。

呀,關於投稿,我好像完全將它遺忘了。是心的問題,也是力的問題。應該算是無心無力吧?我覺得,我真的不懂再寫什麼了。那隻手,那顆手,好像真的還給了創作之神。沒有人肯定自己,我亦不敢要求別人去看看自己值不值得被肯定。寫得好的人是那麼多,他們的文字是美麗的,或有趣的。他們說愛情有自己一套,能跟世態與人性接軌。他們的文字能跟讀者互動,作者與讀者之間是bonding在內的。而我,我暫時最大的創作衝動,就是寫這樣的文章。我沒有什麼人生智慧可以分享,我對戀愛的看法也是很稚嫩,很離地。我來到了一個「我想我是真的不懂」的階段。我願意說我個人的看法,卻再不肯定這樣的個人立場會否再度走在眾人的眼球下。而如果我的文字有別人看見了,這些文字是否真的有正面地影響了別人呢?或者令大家多一份感受,多一份力量呢?還是只是在感慨世事無常?只懂在追逐追不到的東西,或去堆砌一些什麼,但其實like了以後,便算了,生命同樣是那麼無力,在等愛,在求愛,在口不對心地強裝大方成熟呢?

我寫文字,一直都有個自私的念頭。我想,我的文字需要呈現我是一個怎樣的人。現在,我想當一個,誠實坦白的好人。而這種人,並不是那種可以說很多金句的人,不是會寫很多令你按下like的那種人。我是想很抽離的,讓自己感覺良好地說我以為正確與對的事。分享我的生活,我的小小感悟。那些金句,那些智慧,還是會說,就當是自療的一種。但大多數時間,文字就是會這樣寫。希望有天,別人仍會覺得這些文字很capthefun - 如我還在寫。

3。 還有還有一個原因是,我多了一些新興趣。有時想玩音樂,有時想外出拍拍照,有時要跟隊友打波,有時想打機。除了上班,我真的有太多東西要繼續玩。只是練習需要時間。文字對我來說,也許不是一個要講究水平高低的興趣。我不用「表演」。 所以時間會花在其他要練習的事情上。一練幾小時,又一天了,又一周了。

4。但係寫開又有條癮。其實寫下字吹吹水都幾開心。

5。嗯,事情還是清楚一點更好。我知道有些事情你會不喜歡,而我是不能改變的,那就不能不坦白了。是很無奈吧,但,我們都接受吧。向前看,向前走,會有更好的事與人。新一年,我們都不要捉弄自己吧。到了某一點,便要想。想想發生的是什麼事。不要只感受。

因為感受是個愛被寵的孩子。你什麼都依他,什麼本來要做的事都做不來。

重點是我們學到了什麼。

6。說太多話的人,不夠型。

7。晚安各位,新春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