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5日 星期一

九月隨筆


好耐無寫隨筆了!

1。
現在寫作已經走到「食老本」的階段。生活中有更多的事情需要投入時間,留給寫作的時間的確少了。可是又不忍放棄這個亮麗的個人標籤。所以嘛,還是且退且戰的繼續走吧!

2。
手多多的為自己網頁加了廣告。剛剛一查,嘩!原來是真的有錢的!雖然連買包紫菜都不夠,但那感覺很奇妙啊!寫了這麼久,「終於」搵到錢了呵呵!不過我也知道,這只為了多換一個故事。這裡得到的,是錢買不到的。而我和無數曾經在這流連的人所付出與分享過的,盡是無價寶。

假使有天我賺了十元,我會告訴大家的。如此同時,歡迎大家手多多按幾下,幫補幫補一下:p

3。
這個月所經歷的,算是鉅變了吧?

而我的確能感覺到心內能量的高低。什麼時候亢奮無比,什麼時候回落淡定,什麼時候猶豫不決,原來自己都知得一清二楚,只差自己有沒有承認與應變的勇氣與決心。路是長路,能走還是不夠的,走下去才重要。不。先走第一步最重要,走了便有動力。但當人慢下來的時候,不要被自己嚇怕,不要在應走下去的路停下來。停了,要再走便會難得多。

休息不算停。一天兩天,重整心理,認清目標,是可以的。問題是,自己要有警覺性,不能讓自己轉動的引擎慢到再轉不動。明天又是星期一了,沒有明天的明天。明天一波也好,二波也好,先讓輪胎熱起來。車跑動了,再談速度。

我會猶豫,但誰也會猶豫吧?只是剛剛開始。快也快不來,一步一步走吧。

4。
網上,有人分享了自己一隻精工錶的圖,叫網民猜猜值多少。有人說一隻平價精工憑什麼炫耀,又分享了一隻又一名錶,勞力士云云,笑問:咁呢隻又值幾多。

所謂一山還有一山高。有人留言說得好:「何必踏低人以提高自己?」。另一方面又証明,有人自卑,受不了平錶能炫耀,連忙「鬥大」比個長短。

到頭來,還是為了炫耀。而且不是炫耀錶的價值,只是比錶的價錢。

我想機械表整體來說應該比石英表更有「價值」吧?收藏價值也好,典當價值都好,見那些名錶很多都是機械表。但錶對一大部份人來說,有很實在的功能,就是為了看時間。再加上它外型好看,方便搭配,那就算是一隻好錶了。

勞力士,應該是好吧?當精工也不差啊!不需要用一個牌子便斷定一隻錶是好是壞。

很多人買錶,是為了「保值」,甚至為了「投資」。於是有一隻說法是,買平錶不好,那是一筆不能收不回的支出。不同買名錶,又能自用,又能保值。同樣說法,也有人來形容Iphone。他們說,買android機不好,笨了。

其實也不能說他們錯。但這是其中一種想法而已。

人不是買每一樣東西都是為了保值與投資的。

比方說,我買一隻高質量的錶,一千多元,用了若干年,真的用不了便換,那亦不過「付出」了一千多元。用幾萬元買錶,他日要賣,往往得不回幾萬元。有什麼損修,又扣幾千,還要保護得小心。反正我未發達,那怕我有這樣的本,也寧願買一隻所謂的「平錶」,用得自在。

有些人對這種買買賣賣是有種天生的厭惡。

這樣想,可能是不夠成熟。但此刻的我,沒想過買什麼東西是為了將來能賣出去。自己能買得起的,有需要的便買,用夠三五七年再算。不用擔心買什麼買貴了,怕被偷被搶。再說,我未身處一個要以名錶來証明自己的環境。看一件東西,還是會著眼它實用不實用和好不好看。會欣賞別人擁有的名貴東西,但也明白同樣的東西放在自己身上,不會是同一回事。

剛畢業時買的Gshock到現在雖有殘缺,但至少仍能運作。朋友的Gshock從小學穿戴,到現在好像仍能「服役」。很多人說男人大了會玩錶。我也有興趣啊,可是我覺得精工以至Casio都有很多好錶,分別只是你用來自用還是要考慮他買買賣賣的價值。我覺得擁有一隻Gshock的男人應該是與我能夠溝通得到的人。不是指現在很潮的Gshock,而是最傳統的,不會打得爆的那種old school Gshock。

錶的確從另一角度反映我們是怎樣的人。我自問還未曾成為一隻勞力士。因為工作,我們可能是勾著鋼帶皮帶,但骨子裡,我其實是一隻Gshock。幾百元,冇咩特別,但就係襟用,唔怕流汗,運動型,踏踏實實。

錶能提升人的perceived value,但錶不能同人的價值。想通了,就無論穿戴什麼,都能自信一點。人愈自信,對外物的「依賴」會愈少。將美好的事物視為需要而非必要,將擁有理解為福氣,而非炫耀。有高尚的人格,才值得配戴高貴的腕錶。不然,穿金戴銀看起來也像MK,再貴的東西掛在身上都似東門A貨。

相反,做得出自身價值,別人會倒過來驚訝,原來平凡的東西在你身上,也會被同化,有一種獨特的光芒。他們留意的不是錶,是你。

雙管齊下,買美好的東西,做美好的人。世界充滿困難,但也有美好的一面吧。

5。
所謂認識朋友,其實真要一點技巧。

有些人,他們有很多故事,他們本身就在寫自己的書,創造自己的劇作。認識朋友,能夠開自己眼界。遇上對的朋友,老土一點說,能令你感覺到世界也很美好。

這世界很現實,所以有時覺得,自己需要認識一點不現實的朋友。不現實,但又不能太不現實。純粹覺得生活已經要考慮很多現實的開始,人一現實,現實到過了火位,便會勢利,短視,是迫不得已的。我也會,而我不想。但世界很大,不是現實的人才能生活,才配擁有愛情,組織家庭。我是想在必然現實的大氣流中,穿梭於多幾朵滿是夢想的浮雲。讓我慢下來,記得這是一個很大很大的世界,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人。只要有決心,耐性,一步一步走。

不過,人是這麼多,熱情又是這麼短,認識難了解更難。真正有機有緣能互相分享,成為好友的「朋友」,真的不多。

6。
新一周,新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