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0日 星期三

「現在」



追追趕趕,高高低低
時而亢奮,時而失落
有次
失足,失手,失望,失衡
不懂起步

停下

看不到最後,捉不住最初
這一秒鐘,我還是我嗎


一步一步一步一步的想下去
想得老遠的
那個可能存在,或不曾存在的國度
那些已經實現,或太難實現的夢想

想了很多步,想了很多步
卻沒踏出半步

當背景是白色的
當地面是黑色的
沒有影子的你走下去,風景恆久不變
但你累了,你怕累
那刻,你或會想
走下去,真的是在走下去嗎

受傷的思緒開了一條路
完美的一條直路,從零開始,滿是刻度
那裡有最後與最初
有光源,有風向,有方向
有磨擦力,有向心力,有地心吸力
你用情感走過的每一步
至少在心中留下痕跡
不真實,但實在
是淡淡的安慰

當這一秒鐘
只有幻想與追憶能夠讓你會心微笑
是任性或感性早已不管了

一步一步一步一步的想下去
一步一步一步一步的睡下去

最初是誰,最後是誰
最初為誰,最後為誰
最初有誰,最後有誰
一步一張臉
一步一故事

這個美麗的國度,有我懷念的最初,有我盼望的最後
這裡什麼都不缺,但我沒有忘記,獨缺「現在」

儘管
偶爾的「現在」讓我猶豫與害怕
儘管
間場的「現在」令我孤獨又糊塗

儘管現在不需要「現在」
儘管現在好像不需要我了

但我還是不能放棄「現在」,我不敢放棄「現在」
一步一步一步一步的
要從最初回到現在,從最後回到現在
將「現在」交還給現在

揉揉雙眼
拍拍臉頰

起步
又能起步

看不到最後,捉不住最初
由亢奮到失落,由積極到逃避
醒過來又睏了的那個人,血印上結疤的人
我還是我
還是能夠亢奮與積極地
用雙腳感受生活的溫度
以雙手重塑生命的泥陶

聽過的,不再說得出
嚐過的,不會留得住
現在,離不開現實了吧

不歸路上
走不回懷念的最初
一直盼望的最後也可能會爽約
但你一步一步一步一步的走下去

再走出值得懷念的最初
繼續走下去,應自己最渴望的最後的約
一大步,一小步,一大步,一小步
停步,起步,停步,起步

「現在」會走
所以,現在就要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