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4日 星期六

字倉

雖說人來人往,

但離開的是你,留下的是我。我沒有因為你離開而離開,相反,我繼續走我的路,去遇去碰等著我的人們。

走到今時今日,還有明天明年。

人來人往,又有什麼可惜,又有什麼可怕。

路一直都在,留下的人繼續生長。
保存文字,保留錯字,收起甜蜜,收容秘密。

不可惜,雖然沒有你,至少遇上你。
也許這世界裡從今找不到你,但我們至少擁有世界。

於是我們留下,存取,直至租約期滿。
樂趣不只源於留住客人,要記住我們是平凡的供應商。
貨真就好,不必急於傾銷。字價難訂,波幅極大。
有賣的人,無買的人,至少有貨,存於貨倉。

愛一個,貨架精品上多一個。
失意傷心,又有季節限定濫情藝術品,大量批發。

不敢貨比貨,更不想貨比貨。希望還有識貨之人懂得內裡獨一無二的細節。
覺得歡喜感動的可帶走,不感興趣的就讓其留在原位。
到最後,貨倉總是大方地容納一切。

說字倉,不如說生字倉。
因為文字是生的,有血有肉。
至少,當下的我是這樣認為的。

任何東西,有生就有死。有命者,生死有命。文字,感覺,愛情,都有期限。
看字的人,寫字的人,收藏文字的媒介,都有各自演進的時間表。
最重要是大家都走在途上,繼續生長。不因誰離開而離開,但為誰留下而高興,而更有自信。

有些道理,似乎說多少遍亦不夠。不是不知道應該怎樣想怎樣做,而是感覺讓自己善忘。
所以,要提醒自己,你已經擁有不少了,也不需要為失去而惋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