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1日 星期三

老人快樂

你好:

雖然你不認識我,但忽然想起你。想起你,也就想起信件。人們總是想起你和為自己而給你寫信,但又有幾多想過為你手書一封?於是啊,我特意也一心一意地給你寫封信。

在香港有一位歌手,名字林一峰。他有一首歌,名字「給最開心的人」。我想,你就是全世界兒童心目中最開心的老人了。你擁有我們沒有的一切,而且你能給予,你能讓我們如願。既可以享受送禮的快感,送不完的禮物又可自用,誰比你幸福?我想,一年四季,你也收到很多給你的信件,大家都希望分享你的快樂,對吧?有幾多封信給你快樂,讓你高興?

我沒有方法讓你快樂,我什至沒有方法讓自己天天快樂。而我可以做的,只是給你一封信,確認你的存在,肯定你的情感。你也很想收丁朋友的來信,跟你分享近況,提醒你冬天要多穿衣不要太勞碌吧?你也會希望收到有心人給你挑選的聖誕禮物,是一件合尺寸的毛衣,還是最新款的搖椅。你也想放下那似乎不能放下的擔子,放心地像個小童一樣,倚在你已身處天國的家人身邊,要他們給你玩具,為你做餐點。我知道,其實你想收到一封信,被關心,被慰問,無條件地被珍惜被愛慕。只是你的年齡,你的身份與責任,已經改變了別人對你的期望,你也因應別人的期望而成長,成為那個能跨越時空國界的偉人。我知道,如果可以,你很想收到一封感謝信。你並不貪心,只是你不願也不應該苛求別人。你深信自己是如此有福,所以不應再抱怨。你沒有將願望說出口,別人也以為你是如此快樂,但我知道你也有難過寂寞的時候。

提前給你這封信,是希望你知道,此時此刻,在亞洲一個小小角落有一小小人物,想起你這服務世人的好好老人。我希望你快樂,希望你不快樂的時候不必強裝。寂寞的時候可以翻出朋友,家人,情人給你的信件,暫時放下別人對你美麗的誤會,做回別人的死黨,粗心大意的兒子,與木納又小器的戀人。又或者,讓你知道就算再寂寞,也一定有人懂得,願意接納。雖然你我各自活在天南地北,不會交錯,但我們都是人啊,你的擔心我也應該明白,正如我的願望你也一定知道的。

聖誕節是一個注定人人快樂的日子。快樂的人更快樂,不快樂的人被快樂的人包圍,也不好意思傷春悲秋。普天同慶,但未必普天同樂。在那一天興高采烈以後,怕你有熱情冷卻而生的孤寂感覺。如果太多人都在信中向你苛索福份,希望你體諒他們。大家並非視你為工具,只是從沒想過你和大家一樣,也會有情緒也會擔心。如果大家知道聖誕老人不快樂了,他們像我一樣,一定會真心地給你寫信。不止一句「聖誕快樂」,還有「聖誕老人快樂」。

香港還有一位歌手,名字陳奕迅。他有一首歌,名字「Lonely Christmas」。如果人浪中想真心告白,但別人只想聽笑話,只知道你懂得分享笑話,那是多麼可惜啊! 聖誕未到,在繁忙的十二月來臨之前,希望你找到那個願意聽你分享的人。親一親你,給你擁抱。喜歡你是你,因為從來無人嫌你這樣,你這樣才像你。

聖誕節來臨的時候,你與我,都應該更高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yDqWAyXdkU



就此擱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