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0日 星期一

終於友誼萬歲

我知道,這世上有很多事,說過便過,逃不過結終。
但從沒有人說過,結束了的便不可能再開始。

在這一點結束,在下一點開始。
在另一線發展,以另一面繼續。

那天,我在,你在。我們不在一起,我們沒有開始,結束了情愫。
今天,我來,你來。我們仍然不在一起,但我們開始了。開始了純淨的友誼。
平又淡又穩的友好,在十年重逢以後開始。

一個他一個她要再續前緣,因為大家都放不低。

因為,我們是真的有緣,是真友緣。因為大家對於投緣的知己,都不想放手。
握著你,好好拉拉手,做個好朋友,一世一生。
做那種年輕相約舞池,老了酒樓閒聊的好朋友。

那時候仍未太懂得愛,仍是戰戰兢兢的跟對方一同承受急速的心跳。
在仍迷惘混淆,搞不清對方心意之際,卻同一時間被二個第三者打擾。
大家什有默契,都同時離開,雙雙與別個成雙。有異性沒人性,好友「分手」收場。
一別又是十年。再度重聚,又熟練地難離難捨。
彷彿觸電,可是大家都再沒心癮,亦沒必要重拾那久遺的一點點愛。
更多的是友情。雖然並不完全單純,但大家都知道是友情,最好是友情。
友情是最好。

友緣人,連情人也羨慕。
因為情侶分手後,往往難以快樂重聚。
友緣情重又深。千里再會仍如故。離座以後,也可再同座,未夠深動但久遠。
而且大家都記得,也感激,對方曾經的愛護。大家都不曾欠大家什麼,沒負誰。
那時候在承諾或謊話編成以前離開,說過就過。
所以回憶中沒半點不快樂之事,是一面倒的溫暖與甜蜜。
分別有分別的好,巧合地把不應發生的都止住。

到今天,年度之歌只是過去一首歌曲。
它不再流行,但它並未死。
它的生命跳到另一點另一線另一面上。

我不再是那個說粗口逗妳笑的小四生。
妳不再是那個因為我壞而留意我的天真女孩。

我不再心動要送妳CD。
妳不再心動要送我小說。

我再也不會問你現在的情事。
妳也再不會問我過去的情史。

我終於不再擔心誰是與妳熱戀的男朋友。
妳終於不再關心失戀後的我有沒有女朋友。

因為再聚也永沒有可能成為情侶,所以我不管好醜,分享未停。
因為一別以後有可能再做不成知己,所以妳也積極反應,偶有反思。

我跟妳說我當妳是朋友。
妳一直當我是朋友。

我沒說所以妳不會知道。
妳沒說,但我早己猜到。

好久不見,近來如何?
那一點不應份消逝以後,終可誠實地唱著友誼萬歲。
一個她有人愛。一個他已經忘記愛她的感覺,只餘下對她的慣性心動。
情變,友還是不變。長大了,友緣難求。

「回憶裝滿的抽屜 時光機裡的光輝」
聽著年度之歌,想起友誼萬歲。
朋友啊,看著妳幸福的樣子,我還要擔心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