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7日 星期日

給你

給你:

四月已經開始了。你也許跌倒過失敗過不少了,現在有沒有好一點?是時候反擊了嗎?Momentum這個字一時間不知怎翻譯好,但與之和 一不離二二不離三放在一起,自然聯想到生命中那些好事和壞事都是接連發生,不管你能否應接。

但我們只少走過了四份一年了。

我呢,也準備迎接巨變。年頭想過的,幸運地發生了。雖然也是充滿變數,就算現在心內那個天秤還是會問無謂的如果,可是決定了就要向前走。我不知自己會否應付得來,實際上這個月也是一大考驗。當一切由一變零,或零變一,都是大變。只可惜沒有時間漸變。到你發現的時候,就要變。

我會努力嘗試的。但願你面對那些沒有與我分享的挑戰,都能頂住。我知道是難的。嘗試一下就是了。

那麼,這篇隨筆應該從那裡開始?

1.對,我去了旅行。回來整理照片後,還有用的有六百多張。我知旅程度拍得愈多照片,可能代表我愈多開心事,而且也因為自己去,所以沒有其他事情幹,沒有其他人要照顧。想想,那年去北海道,俄羅斯,都拍了很多。是因為我真心喜歡這個地方,而且我知道短時間內我不會再次踏足,才會珍惜那些拍照留下光影的機會。

2.回來後心情一直有點,忐忑。可能在旅程中明明有很多事情都想著,在那邊看看地圖,喝喝咖啡,走來走去,要沒有空要煩惱了。就算忽然想起什麼,也因為那幾個小時的時差,按捺自己別胡思亂想,在香港的人都過得很好。然後,這個星期一開始有點腳步浮浮,人累得很,甚至有點慌。回家那日我忘了樓下的大門密碼。心內有種感覺,害怕有些事情會隨旅行完結而消失。

我不肯定自己要適應什麼。只是回到公司,很多人過來問事情約食飯,又講起我不在那一個星期的是非謠言,我不想解釋。心內就好想回到地球另一邊。看海,看樹,飲果汁,望下女仔,避下雀仔,什麼麻煩都霸氣推卻,不用在乎的灑脫不上心。

旅者雖然疲累,但也一定有令人神往的好。不然,我們就不會久不久想轉個身份,離開熟悉的一切。

3.寫得有點長。其實我有想過要以什麼形式來總結旅程的點滴。你知我知,這都不是什麼有娛樂性的圖片和文字。我只是喜歡這個把感想寫下的過程,好像自己透過文字再旅行多次,榨盡那段時光的養份。

希望寫下去會放得開。又,如果你不喜歡長文字出現在這裡的,請有心理準備。我這個地方會出現不知幾多篇沒頭沒腦的文字。

如你喜歡,謝謝。我知你在。

4.開始講照片之前,我想說自己還要適應的,是從旅人的身份變回一個普通人。是的,反過來說其實我覺得自己作為旅人,過得一點都不普通。我很珍惜有機會了解一個地方,以遊客之名做些平時不會或不能做的事。吃好東西,看好東西,或者瘋狂又大膽地做些小小實驗。

回來,我覺得自己還是需要活得很humble. Humble but fun and at ease.真正生活的日子,再不會像旅人那樣天天找特別的風景吃特別的美食。現在我只是快樂又謙虛地活著。就夠了。

5.旅程中很開心與誰分享了一些看法。希望他現在在彼岸也過得好吃得好,疲累但也有滿足。

6.第二張是在機場巴士上拍下,也是旅程相機的第一張。讀者都知道第一張相的重要性。人在異地一開始總是會有點怕的,不敢做遊客。怕開口問人,怕做大鄉里什麼都影一餐。 看到公路景色,只要第一張拍下了,儀式完成,就再沒那麼猶豫要拍下第二三四張。

墨爾本的天空線也很美。雖然香港也有很多高樓大廈,但沒有他們的空間。我不時想起500days of summer裡的畫面。一個cosmopolitan但仍然有綠化空間讓浪漫萌芽。

也少不了對鏡自拍。單身旅程必備。

到Hostel時拍下街景。大樹與林蔭包圍整個城市。我住的地方有點離市中心有點遠,不想坐電車,那幾天就這樣在樹下來來回回。那綠化的感覺讓我想起Maastricht.宿舍前都是有空間,有很多樹。

7.放心,應該沒可能每篇也寫太多。也許久未露面。就當是為你寫的特別篇。

你呢?生活好嗎?我發覺人大了,好像愈難去問人,你過得怎樣,how are you. 好像因為我們都長大成熟有自己的事要忙,就怕人家覺得煩,就不問了。至少,我是這樣的。

以簡單的問候作結吧。閒時請來這裡,會有些真的見聞假的故事,閣在此處。

願你俏皮又大方的過日子。晚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