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30日 星期二

心中的小孩

願你是我心中的小孩
在跌不痛的沙灘上自由地奔跑
追逐,而不疲累
長路在前而不覺長
有時忘形得忘了背後有人一直守候
卻又在走得太遠怕走失時回望
會有人在。關切地眺望。
想你走得遠,又怕你走得遠。
而你,想跑到沙灘的盡頭,
儘管不知那裡有什麼,
還是為沿途有的一切而著迷,
又因為對世界好奇而快快嫌棄著迷過的
彷彿一切也毫無代價
而字典裡沒有時代,沒有煙火,沒有幸福
一切都是現在,一切都是新一次嘗試

小孩還不懂怕。
未曾被巨浪捲走,跌入冷黑的旋渦。
那裡急促而橫蠻,連大人都無法張口求救
看不見的淚與聽不見的呼叫聲
都被浪濤沒收。

而你,可愛的小孩
又再一次在浪的邊緣,快樂奔跑。
你不怕,你不痛。你不累。
你如果不是我們心中的小孩,
不如也過來,拉著我的手
陪我赤足走一段路。
海水很清涼,浪也最多及膝,
沒有事的,沒有問題的。

然後或者大海怎樣也不及你眼中的美麗
濕潤的幼沙始終刺激觸感,恐懼記錄
但你,奔跑的小孩
與其他大人不一樣。你沒有問為什麼。
而在你小手拉大手那時
我無需解釋。你也沒有疑問。
單單是這樣的相伴,已經令我安慰。

願我們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