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9日 星期二

交換勇氣

上個周末又為了工作的事情煩惱。在快要掉進抱怨自怨的旋渦之際,用筆桿勉強支撐著,寫了一篇短短的文章,為自己打氣。一覺醒來,收到朋友的短訊,始料不及。

謝謝你讓我們知道原來還可以有夢。

現實是我仍然驚魂未定,事實是迷惑的時候,我會失去勇氣,會想放棄,也會渴望為這一時的情緒低落找個一勞永逸的解決方案,未果而又再氣餒,又又再氣餒。偏偏在我認為失去勇氣的時候,在你眼中卻是勇氣。

或者想放棄而拼命不放棄,輸得轟烈而相信有絕地反擊的可能,也是勇氣。或者你不是想像中那麼懦弱,只是一時被嚴苛又野蠻的Self talk嚇壞。或者當你休息一下,重整心跳再嘗試下去,儘管吃力而不華麗,驚憂且面帶難色,但在別人眼中仍是百份百的勇氣。

想分手是勇氣,留下來亦是勇氣。不生小孩是勇氣,堅持生小孩也是勇氣。追夢是勇氣,認清自己的目標,轉向為那些別人眼中與夢想無關,但對你無比重要的事,而咬實牙關,而默默等待,仍算是勇氣呀。

怯懦中被提醒,冷靜下來在漆黑中察覺到代表勇氣的一點光。一陣莫名其妙的成功感又再蠢蠢欲動,一把聲音從心中響起。或者自己也不是那麼差,或者情況也不算那麼壞,或者我會好過來。或者,我仍然是個勇者。是我鼓勵了你,或你支持了我,不知不覺間。

難關仍在,夢想仍在。交換過彼此的勇氣,回到自己的賽道,再來一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