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0日 星期五

讀報的老翁

他其實和公園讀文匯報的阿伯都是同一種人,為何覺得他更有型呢?

要誠實哦。



其實我發覺好多阿伯都鐘意讀報。我爸也一樣,他其實才是有閱讀習慣的人。為什麼他們喜歡睇報紙?是真的為了了解社會嗎?是要自己與時並進嗎?還是只為了打發時間呢?

我有時幻想自己會是一個怎樣的阿伯。那時候還會不會想寫東西,那時候是否已經想通了很多事情,我會不會像他一樣看報紙,或者掩飾自己斜眼留意公園的流鶯。是個太得閒看別人捉棋的阿伯,是個到球場恃老欺小的阿伯,還是可以做個有格調優雅的伯伯,衣著稱身,談吐有智者的風範。

話說有天等巴士,有位穿西裝外套和吊腳西褲的伯伯面帶微笑的看著我,問:哥哥,呢架車去唔去到XX村。我說可以,又別過臉。他不久後又笑著問,哥哥你食左飯未。我開始覺得他有點問題。直至他又再問哥哥你要打傘了,但出現其實沒有落雨,我想他是有點老人痴呆。

那刻我跟家人一起,跟父親就了些話。一方面我要提防他,會不會傷害到別人。但同時我又覺得心痛。我怕他不懂下車會迷路,但其實他又有點清醒,知道自己在等什麼巴士要到那一個站。我想,老了如果變成這樣怎算好?

再聰明的人到老了,也可能失去自理能力。我們今天無法預計。而今天還能奢侈地跑跳,談戀愛講夢想,這就是沒有年齡限制的青春。

我怕老,但也不能再怕下去。還有很多事在變老前可以改變。對自己好,學做一個更好的自己,發光發熱,永遠沒有太遲。

PS:早幾天朋友留言說喜歡我的文字,謝謝你們以耐性嘗試閱讀這裡的一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