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3日 星期三

訴苦的力量

訴苦的力量很強大。

物理學上,能量是不能被創造或消滅,只會在轉換成不同形式的能量。有個晚上我跟朋友訴苦,過後心情真的有輕鬆過來。事後我想那破壞力強大的負能量到了那裡去?是因為傾訴而將抱怨恐懼的能量換成冷靜沉穩的能量,還是透過文字和說話轉移到那位聽你傾訴的朋友,觸發了他們心內的機關,由他們去應付新一波的負能量?

多多少少也有可能。我是一個處理負能量不夠好的人。多少次也是心忙腳亂,或是講多錯多毫不溫柔。我感覺到那有形的悲觀,壓力強大。我無法成為別人心中的大大太陽,只可以偶然像顆星,閃一下,躲一下。時不在時在。

是的。我看到別人情緒崩壞的不合理的源頭,但卻丁點兒也突破不了自己的盲點。多年來努力的嘗試。

苦沖開了便淡。可那苦澀,不應該沾到去別人的茶。人生百味,每人有一杯。甘苦與共,亦有限度。大能者有沖淡苦澀的耐性與溫柔。而我們呢,還是要記住人性嗜甜的天性。

我始終相信生活是美好的。無論有多大壓力,多辛苦,一定有讓生活美好的方法。情緒壞了也讓我們從去理解生活與應對的角度。苦沖開了,我信你會記得你那杯茶仍然是香的。就算悲觀有時,也不會把心內正面美好的自己淹沒。你不讓他死,他會革命,讓你活過來,活得更加更加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