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1日 星期一

給你 (而你可能是自己)

給你 (而你可能是自己):

睡不著的人不能聽孫燕姿,怎料到你會在那裡準確了一首她的歌。

你的故事,我在十數年前經歷過,還要是同一個人,兩次。會傷心是因為珍惜,我曾自問是否只有我在乎呢?朋友究竟是什麼一個概念?記得有天下午做功課,電台播著當年的新歌,陳奕迅的最佳損友,聽著就哭了淚流不止。最後我不勇敢,最多我只在自己的日記本寫了好幾千字。也許那時年少,也許我的情況沒你的那麼複雜,也許緣份未盡,我與他又做會朋友,那些外傷的確有隨時間而癒合。但心態上再沒有強求友誼萬歲,或者是適應了,覺得這樣的際遇也許是注定了。也許,只是也許,十年後他想跟你做朋友,而你卻覺得不必了。

其實只覺得你的坦白是很勇敢。而且你沒有濫用坦白。誰都知道收收埋埋不好。如能夠,如能夠,把一點真心話說出,無論對方怎樣想,我想自己也會好過點。而只有我們都好過點,再有可能說可能,才有將來說將來。又假使你珍惜,你已經做了你應要做的。

I can't say I am proud of you cause I don't. It is something other than proud, cause it's not a game of winner and loser. BUT, I am proud of a friend who are brave enough to go through the difficult path for the right things he/she believe.

或者說羨慕亦不為過。

有坦白的勇氣,有坦白的對象。無論結果如何,心是否舒服一點,相信以後的日子會一點一點的,更加安好?這樣就對了。

而我,我是個固執的人。我最想挑戰的一直都是我腦海中的那個我想成為的自己。他很坦白,又或者他可以不介意自己的不坦白。我還在努力。

原來深夜寫信是這樣的感覺。原來有更多感覺已經不太願說,不太想寫出來。只因失眠,自說自話。


不是隨口說的,你會安好的。
我要努力休息,還有數小時。

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