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2日 星期五

我以為我會哭,但我沒有


「我以為我會哭,但我沒有。」



當我看到你們的合照,我覺得你們很登對。你笑得很好看,而且好像很有安全感的樣子。他比我好,好很多。我想這是一個更好的結果。你值得更好。而我其實應該開懷接受的。儘管你沒有說,但幸福彷彿溢於言表了。無論你說不說,其實答案已經有了。我騙不了自己。

好像自己可以在心中大大方方地接受。可還是做不到。我知道所有事情。我知道這件事沒有任何一點往壞的方向發展。你遇上他,你喜歡他。而我無法給予他給你的一切。如果我是一個局外人,我也會毫不猶豫地叫你選擇他。不只因為他看來更好,而是因為你看來更快樂,那不用勉強的笑容,那一次又一次默默的預示自己將會重新墮入愛河的舉動,才是我確信你與他一起才是對的事。不,其實我也不能肯定。至少與我一起,你不快樂。

我沒有再問你們是否在一起了。因為我知道無論是或不是,我都不能成為最大方從容的自己。我們聊過好多個晚上。也許你不發覺,近來你的聲音更具女性的嫵媚,總在用一把幸福的聲音訴說無關痛癢的小事。你好像變得更積極了,你對我也好像更好了。正正如此,我才更深切體會到我與他之間的差距。你改變了我,而他改變了你。

我以為我能放心地與你一起,但我知道你不快樂。我以為我能放心地離開你,但原來還是會放不開。我嘗試過把自己理智地定位自己,像個朋友,像個不曾喜歡過你的普通人,或者就像個過客,一期一會然後自然淡出就好了。但道行未夠。生活近來都有種不存在的痛心,不值得的糾結。而我最傷心的是,我知道我不是敗給了他,而是誰都比我優勝。因為你喜歡的不是我。由那天開始,我感覺到你不喜歡我了。而如果你不喜歡我,我又應該再做什麼呢?

是一點愛意都沒有。是無聲的宜告,我應該離開,然後你會遇到比我好的人。一個,又一個。

而這一切,我又怎能跟你坦白呢?正如你也一樣,沒有解釋照片的一切。但又像已經不用介意誰的感覺,只要你們的默契能一天天的累積。然後呢,理智的我很明白,為什麼要解釋,為什麼我的感受是重要呢?真的。不是氣話。而是如果有人跟我說這一件事,我也會不留情面的告訴他,你算了吧好不好。

好。不過會很不快樂。我不會哭,但那心情沉重得像哭腫了鼻腔。

但我決不能又一次失禮,失去你對我的尊敬。呼......於是就這樣了,唱了這首歌,讓沉重的日子好過一點。然後,我很期待你們下一張合照,好讓一切都可以完美的結束,完美的開始。抱歉沒有成為你會喜歡的類型。就當你已經將戀情公告天下。

學習接受自己不是對的人。接受了,或者一切慢慢會好起來。

-----

太久沒有想歌作故仔~
:P




1 則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