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9日 星期六

再見


這晚天氣剛好。適合語重心長地寫最後一篇。

這個每天一篇的計劃真的很不容易。由身體出毛病開始,到工作愈漸忙碌,到旅行離開本位,回來後嘗試過用其他方法,然後終於狠心的想做這一個決定。

金像獎頒了。過後有人討論說:創作最重要的就是「你有什麼想說」。先有想說的東西,然後再談如何說的部份,再去考慮誰去說的細節。但是,想說是很重要的。有時我會搞不清自己是個怎樣的人。有了這概念,我想自己也許是個有很多東西想說,但不知如何說,不想真正張開嘴巴說想說的話。所以我要比自己所認識的自己都要多言。

這個離離合合的周期,有過好多次。由Xanga,到blogspot,到無數個開了又關的facebook page,畢業後我一直在尋找那個我可以把我想說都痛快說出的平衡點。終於我發現,原來這點不存在。因為我畢業了。我身邊的不再是同學,有很多目光會從我的文字對寫字的人作出批判。寫作一直存在矛盾,大概因為當我嘗試像個最單純的人把一些想法寫出來時,我會有了身為大人的考慮。而我身邊的人,他們都不再是學生了。我身邊的人,極大多數都已Move on 了。我無法再把夢想寫出來,我無法把感情寫出來,也會為二十來歲仍想以文字塑造成一個文青而尷尬了。

我一直放不開的,是在文字中曾經得到別人的愛。那種愛,不是大家在這個IG平台來去匆匆按下的那個心心。我很幸運,在還有人有耐性讀長文字的年代,自己有耐性寫。我試過埋名沒姓的重新開始,但很快我又寂寞。因為要一個人因為文字而感覺connected,我想需要的日子與心機真的很長。我會想念從前的我們。我想如果他們一直都在,如果我一直在寫,是否他們都會跟著我走呢,至少還有他們會給我一些真實的認同呢?所以一路走來,文字的我還是沒有大變。名字上,風格上,也許都會連接得上最初的自己。只是我已無法再像從前,寫那些我會驕傲的話。

因為我怕你說我驕傲。

執筆之際,我感到壓力。這裡要揮別,是完完整整的那個cap。曾經被喜愛的文字,曾經相逢的人,曾經的那個我,我想我要放開了。我需要離開我,才能在面具下,繼續做我。就像蜘蛛俠一樣。或者在沒有現實的包袱,我才可以繼續有想說的衝動。我也學習,將寫作的榮譽留給那片面具。曾經很想把自己愛寫作的夢告訴身邊的朋友,因為覺得this is so cool! 我們都年輕過呀,天呀我現在也會這樣想。很想因為文字而得到什麼。但相反,文字來到這個階層,於我來說,更應該是一種付出的工具。因為,我寫的不是別人喜愛的。不是玫瑰。那麼我也不用失望。我只願在另一個地方,無我地繼續做我。不會再說自己喜歡寫,不會再說服別人寫作的好處。也,不用擔心誰沒有誰會感到寂寞。

早前一直有玩一款手機遊戲。玩到很高級。可是發覺真的不應該浪費太多時間以後,有了刪game的想法。你知道嗎?他們每天都會給你一些獎勵,叫你不要走。然後你看看自己累積了的一切,心會閃過無數留下的理由。因為,要儲很久才儲到什麼角色呀,很辛苦才可以打到第幾關呀。直至你知道這一切都不是你想要的。然後你是真的忍著痛地,告別。遊戲沒了,原來很快就放得開。

寫作於我,要比手機遊戲重要百倍。我情感上要放下的,是九年的寶貴回憶,還有那個想文字令自己變得更好的願望。但是呢,還是要走這一步。

但我還是在堅持。我沒有忘記。就算手寫字的計畫,我仍有放在心中。我想,就算離開了,我仍然會寫的。我受不住自己沒有任何想法。當然,有沒有說出口是另一回事。

不知怎的很想解釋。很想把自己的離別與IG無數離別區分。我真的不是因為沒有人氣而走喇,因為我已經試過太多次喇。

回想這條路,有朋友曾說我不如怎樣寫,可以令多些人看見。有朋友很好,曾把我的文字推薦給別人,然後有人找我投稿,合作。曾經有跟人合寫小說。曾經把自己叫成筆者,覺得自己能寫字不會被炒股佬比下去。曾經因為文字,令人受傷。很長很長的一段路,那是我走過的一條路。鼻子一酸,我捨不得,真的。

一次又一次,我也離不開。每一次都想,再多寫一篇,那個我便不會死。而我擁有過的,也像沒有離自己那麼遠。




教友戰友老友女友說個笑話說再見 喊了痛了醉了說了再見讓往事如煙 來瞻仰樂觀的臉 回憶裡蔓延 歡送會 有我的笑面 我最愛美到了最尾燕尾服也是最美 到這葬禮似去派對拍照代替紀念碑 人間偶遇中嬉戲 留低缺陷美 期望你 懷念我 童言無忌 活得精彩結尾切勿流眼淚 來讓我詩歌班裡悄然沉睡這是自然程序 開心的派對 散後無法聚 我於燭光裡 祝福一句句 都心滿意足 若一天你活得很累 紀念我過去 為人如此風趣 笑我讚我怪我愛我要答謝世上每個 跳過跌過試過錯過更唱活歲月如歌 浮光裡活出真我 人不算白過 原諒我 遺下你 提前離座 活得精彩結尾切勿流眼淚 來讓我詩歌班裡悄然沉睡這是自然程序 開心的派對 散後無法聚 我於燭光裡 祝福一句句 都心滿意足 若一天你活得很累 紀念我過去 為人如此風趣 風趣 活得精彩結尾切勿流眼淚 來讓我詩歌班裡悄然沉睡這是自然程序 開心的派對 散後無法聚 放我於心裡 新的工作裡 一追再去追 未開出最後的花蕊 你別要氣餒 何妨留戀一歲 多一歲 一歲



就像你說過,會看見的會看見,會聽見的會聽見。感謝在我最缺貨時也會上來看我的讀友。你們是我文字世界的亮點。過往,我總是會交代去向。這次,我想,就當作是結尾吧。如果有緣再見的話,私訊我,讓我驚訝原來還是會重聚。

年輕的傢伙,如果你是會寫的,請珍惜還想寫還可以寫的美好時光。你永遠不會知道,當你默默堅持,還是會有人如此好,支持你去支持他人。如果你有想說的話,學習說。有感動,學習表達。有愛,學習用故事將它留住。學習用密碼講真心說話,學習在可以的時候,講夢想。不要迷信follower。記住自己的文風。就如同做人一樣。想做別人,人人也想。可是,還是做自己最痛快。

這裡繼續,但應該會少一點瘋狂的文字。當我情緒泛起之時,我會以另一姿勢執筆。或者到時有一兩個呃like的美少女無差別的讀一下,我又可以繼續創作下去。或者,真的可能會再見。


大家要安好。
真的身份不過送運。我覺得,我已沒有使命要完成了。
好好生活,好好愛自己。謝謝你們!



2 則留言:

  1. 期望有天還能偶然遇上你的文字 :)

    btw, 在Facebook看到這個,然後就想到你了:https://goo.gl/YUSqIq
    - charlie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你們幫我卜算的結果不很好,但文學終究是我的人生目標,管他有沒有人看呢?』

      謝謝你!

      刪除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