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7日 星期六

今天應該更高興


太多次,心裡頭想好了一個故事,一些對白,就在要下筆的時候,
下不了。

現在已不會沒情感而去借情感來寫。
倒是情感太強,無法駕馭。
承受不了文字的扭力。
心臟亦不再年輕,不敢多作虐心的傻事。

好想,好想好想寫下的衝動,
在就要下筆的那一剎那,忽然被恐懼打散了。

因為故事都與寫過的故事連結,人與人之間有著跨越時空的關係。
於是,人愈大,筆下的每個故事便愈有重量。
舊曲或可引發新劇情,但筆下的某個你我他,
都會找到前生前世。而其實,離開了儘管永不會回來,
說了再見的大概無法再見,
但思憶是無邊無界的。

今天,竟然無法面對這裡。無法以文字向自己坦白。
這個白色框,像一個人。我說的每句話,它都聽到。

沒有騙你的意義。



其實不敢翻開記憶,其實沒有信心完成拼圖。
無法在文字裡忘形,無法分享照片將細節刻畫清楚。
既不認為今天應該更高興,同時你法縱容自己藉題發揮。
沒有全情投入,沒有全程投入,只能半進半出的於真相前徘徊。
當年,好像通通都記得。那一年,那一天,錯過與認錯都改變不了什麼。
為何懼怕一個人,為何太急於相戀?
尋求幸福的過程,原來自己不清醒。
夜闌人靜,沒有懼怕,沒有急,沒有尋求,沒有清醒。
只是發現時間太古怪。一切一切,已放下的,都在。


其實雙手放在微盪的筆記電腦本上,心口壓在悶熱的枕頭,其實這一切我也熟悉。
唯獨,無法回到過去。無法像過去那樣讀,那樣寫,那樣哭。
無法相信這文字會重遇一期一會的客。


而前一刻我在想,放棄字罌,放棄這個跟自己一同長大的自己。一大片自己。
因為看到這裡,如果認真,偶然會心痛。像人老了,發現自己退化了。
跑不動,跳不高,而放眼盡是空地。閒來漫步,一步一故事,一步一故人。

承認自己念舊,原來需要很大勇氣。
需要一首好音樂,需要花比較長時間麻醉自己。

偏偏這裡,本來就是無需麻醉就可放任的家。

本來。



感觸太多,感覺太亂。我卻在洪流中找到方向。
心跳的起伏,一下又一下實在的感慨,但讓我認得自己。
愛以文字說謊的自己,竟也是更誠實,更會透露心跡的人。

還被笑稱,這樣的筆者有著一顆美麗的心,才能寫出美麗的文字。
幾年前的話,因為被記下來,所以我從不當作戲言。

原來,我很久很久沒遇見這個自己。
那個用心,還敢交出心來,用文字刻進自己腦袋,自己心房的自己。

我是多害怕,自己寫的東西會被誰看見。
字裡行間的某些弱點,會被放大,被針對。
我是多麼害怕你的天真,會再令人記起什麼叫痛。
而成年人,都很怕痛。

你卻仍在。我是應該為自己並無長進而失望,
還是,在我擦去點點淚痕以後,暗自慶幸你還有求生的大能,

疼你永不減退。





祝安好。
快樂。
生活美滿。

更高興。














2 則留言:

  1. 而成年人,都很怕痛
    怕的更多是太痛會讓人沉淪
    漸漸長大,已經沒有了沉淪的本錢
    偏偏越是痛,越叫人上癮

    - charlie x orz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痛上癮這回事,不就是沉淪嗎?

      其實人人都怕痛。只在於痛以後的我們經歷了什麼。痛後得到安慰,痛後有了希望,便能在痛後不怕再痛。不怕再痛,其實就算是沒那麼怕痛了。痛的最恐怖的那一下,就在恐懼。

      而這篇是我在恐懼下寫成的。今天的我又重新找回努力的動力與信心。我懂你也有你的陰天,只是要記得,這終會有結束一天。好好記住離開陰霾的自己,感覺會好一點,慢慢的。放心。

      刪除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