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0日 星期日

頂天立地做個好漢子

有時生活亂了主旨。有些應該天天做天天想的,心一亂,情緒不穩,又忘了做。
心情不好,會不自覺回到那個自我攻擊的愚蠢狀態。明知所為何事,明知什麼是應該,但就是做不來。
煩惱之一,來自不必要的比較。一比,輸了氣勢。心裡有奸角說話,說自己不怎麼怎麼,等等。
問題是,我們打從一開始不去比便好了。不是你的,不由你的,讓它流走,自己繼續找自己的圈子。

不要做那些會讓自己看不起自己,討厭自己的事。
因為真的不值得。沒有那件事,沒參與,沒加入,沒動心,沒留意,生活還是好好的。
腳踏實地的感覺很好,眼見什麼,腳便能走到那裡。如不能夠,大可努力奮發。
只是有些地方,有些機方,遙遠得很。想登天不是一步或百步的問題,而是真的不太可行。

不可行便不可行。流走就是了。
著緊於自己的不能,失了信心,而讓更多本來可能可行的變得不可能,這是不值得的。

我要好好生活。
學習忘記,學習記起。
我要讓這事情變得不那麼具破壞力。
繼續走,有便有,沒有便沒有。
努力,把心機放在有意義的東西上。

又怎樣?
我也覺得不錯。是別人的奢華令自己生怕比不上人。
但其實我們可自得其樂,而我們一直都是。

忘記那些讓你迷失的人與章節。
平常心,走前路,事情明白了少了假期望便好辦。

I am proud of how I live.
This is my way of living, my definition of happiness and love.
不勉強。我在學在欣賞與祝福。

6 則留言:

  1. Hello! 很久沒「見」!
    單純只想留個言:D

    把有限的時間放在值得你關心的人和事吧:D
    是一位朋友對我說的,而我一直把它記在心上

    人人對於你的要求都不一樣
    I wish you can be a happy man :)

    Clover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喇Clover同學,真的很久,還在外國嗎你?

      時間有限,心力也是。人呢,太多時候明明「能」做,但因為情緒而不去做。
      你朋友說的我也很認同。有時候想,其實是應該把事情放在值得的人和事上。
      有時候,我在意,別人不在意。就像找工作,你急別人不急,有時也覺太笨。

      我也希望你會是個快樂的人。健康的,心靈富足的。

      刪除
  2. 嗚 個留言又唔見左啦T_T
    再打過T_T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該思考的時候思考
    其他的時候隨心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就好了
    不用去在意別人的說法
    也不要去在意自己會如何回應他們的想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SinMOs5eGw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VYdblqVKmE

    我新寵:D
    雖然歌詞很傷感似的 可是實在很好聽 呵呵
    還有一首輕快的: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XFgtkhWLgM

    聽完笑笑吧 :D

    Clover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打了兩次呀!不用哭了:p

      歌曲很好聽呢=]!!!
      Music is power

      Clover你還在外國嗎?

      ----

      留言兩次,回留言兩次xd

      謝謝你打了兩次呀!不用哭了:p

      刪除
    2. 其實不止兩次
      是有四、五次 = =
      它總是消失啊T_T

      在不在外國 很重要嗎?
      不在了 回到現實了

      Clover

      刪除
    3. blogspot的留言功能真的很不方便呀...辛苦你了=[

      這裡是現實,其實那邊也是現實呢。
      要好好過日子~

      刪除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