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8日 星期三

麻木的心

有口難言。需要一個出口,或缺口。

我想,我差不多麻木了。麻木的病症是,缺乏熱情,缺乏衝動,就是本著「都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壞心態去生活。你有沒有聽說過「生活是激情」這句話?麻木了,後果可是非常嚴重。

麻木了,覺得自己看夠了,見過了,不會再什麼什麼。就像人浮於海浪中,高便高,低便低,我還是一樣,不會驚恐,亦不會興奮。我在浪中沒有話事權,我不參與,不讓你知道我的反應。我就是這樣冷,和懶。麻木了,是習慣了一種必然的拒絕心態。久而久之,覺得自己再不可能被撼動,亦不能想像自己被撼動的樣子。

對很多事情都好像麻木了。但對自己麻本的這回事,卻不麻木。

我不知道自己是在抑壓什麼,還是根本什麼問題都沒有,只是在無病呻吟。我只知道,我還是那樣,習慣麻木的一個人。無法表達,無法分享,無法放開。麻木,是這一切的解釋。代表我不關心,不感興趣,沒有計劃,沒有意思。

身邊的事情,都像風一樣滑過我的身體。我就像一條鰻魚,沒有一雙手能拿得住。

不能說太多。多了就像attention seeking。而麻木的你我,其實並不麻木。我很清楚。

但我們在別人之前,就是麻木,亦彷彿不得不麻木。像一個咒,未解的時候,只能是那張臉,只敢以那一面對人。我們說,不應期待某個別人就是能解咒的救星。的確,時間比人更可靠。你給時間信心,配合時間的安排,沒有太多不能忙懷的。不過,等待的過程還是不好受。特別是麻木的日子。太自然,自然到自以為麻木是原始設定,彷彿自己從來不會為什麼雀躍動心。

心儘管麻木了,但會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