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5日 星期四

灰姑娘

文字讓你清楚的知道,誰變了,變了什麼,變了多少。每次重讀自己的文字,也覺得自己一直在變,卻說不是好是壞,只是一味的盲轉。在FB看到從前一位朋友的tag。記得那次被tag了,心中很高興,因為自己在他十六個名額中出現了。我便想,嗯,這是否代表我們會一直的友好下去,然後畢業時我會跟你拍照?不。現在已成陌路。我不會再騙自己,他心裡早已忘了自己。那個勾鬆了,什麼也會變。Move on是中性的。放不低的自己看才顯得如此冷酷。不過是一年,一年大概也太長了吧?

有時候,在球場認識了一些人,或是上課,什至是剛剛和朋友在Xanga以文閒談都好,再快樂也好,我也有種預感,在某年月日他們會忘了自己。自己也會忘了他們。這個變字的力太大。文字中,總是找回不少人和人連繫証據。那多是一剎的深。細水長流的朋友是一種福氣。愈求,愈推他們推往月球。

突然回想,可能寫字時認識了一些人。讀書畢業的時候,在三年中人來人往看過這樣多。感動過的,被感動過的,自己仍有多少記住,別人仍有多少會記住?如果我自己也難以回報每一個曾經真心珍惜的朋友,那麼他們同樣不需要記住我這沒名沒姓的過客。太陽照常升起,究竟明天你是否仍會想起誰,又那個說得準?太陽下山了,那些曾熟識的人影沒入黑夜,那個記起入夜後,黑影滿街,到處自己也曾交心?

愈說愈遠了,還有四小時便日出。
我只知道,愛朋友,要當他們是灰姑娘一樣。在有限的時間內,一起跳出華爾茲,在舞池內快樂地轉個不停。和故事不一樣的是,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踏正十二點。和故事一樣的情節,他們都會急急的走,有些說句再見,有些連再見也來不及說。生活中,日記中,可能會找到他們遺下的玻璃鞋,握緊他們的足印。分別是:如今這個城市裡,從今找不到你。也別試圖去找,別要找。他繼續跳舞,你繼續跳舞。

這不是童話,我們都是別人的灰姑娘

----

灰姑娘之所以灰,是在她到舞會之前,在遇到新朋友新世界之前。
灰姑娘在舞池內,是彩色的仙子,是快樂的幻彩流穿梭人群
灰姑娘很知足,對於舞會內的一切,她也抱感恩的心去享受。
無論遇到什麼人,她也知道不會超過十二點,故此她更珍惜現在。

灰姑娘是最快樂的,因為在快樂是她選擇了快樂。
灰的,是那個想抓住快樂的王子

正能量是聞歌起舞
我們要當美麗快樂的仙打呢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