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5日 星期一

得獎者

最佳女配角得獎者是

不是自己。她大熱倒灶。鏡頭前她熟練地微笑。自己有份參演的電影得到最佳影片,她隨眾人上台,笑著笑著,嘗試淡退到大伙的後面。

一直她都覺得還好。有提名已經很好。很多人都說,她已經盡力了,她突破了,她進步了。還是有人覺得她實力有力問鼎獎項。

一夜一日的慶功宴與傳媒活動完了,再來是親朋好友的慶祝。有人說這場頒獎禮早就內定,有人說如果她穿少幾件恤可能就跑出了,有人說戲路不對,有人說導演功力差。嘻嘻哈哈,她好不疲累。

最多人說,你再努力一點,再怎樣怎樣一點,下年就是你贏的了。

這幾天,她無時無刻也覺得自己是失敗者。不過她承諾過,不會再跟任何人講自己的軟弱。在這跟紅頂白的怪怪世界,你只有變得更好,才有人愛,才有獎。

她嘆口氣,想著看到別人的嘴臉。大熱時人人呼前搶後,倒灶後還是有小報惡言相贈。

晚上,他約她到公園。她不肯,不願在這樣差狀態的時候見他。他說沒關係,很快就可以了。

他是電影的燈光師,在拍攝期間與她開展了一段地下情,拍了個多月拖就分手了,說是大家性格不合。她提出分手,他也沒糾纏下去。工作以外,已經甚少來往。

她說,怎麼了。

他給她一個小盒子。打開盒子,裡面是一個小襟章。她看後,一直閉著眼。閉眼哭了好久。

怎麼你還記得。她勉強地笑著問。

他曾說過,在日本看過一個勝利襟章,就像拳手的金腰帶。聞說二戰時因為日本沒有多餘資源報答回國的軍士,所以就有了這樣的勝利襟章。村民看到這個斷了手炸斷腳的可憐人,也會記得他曾經成功過。

她那時問,你怎知道村民看到襟章後,是欣賞他的付出,還是暗暗可憐他的不濟? 他說,不重要喇。襟章是提醒自己,某日打過一場硬仗,很多人瓜柴,而我死不去。我可是個不用當神風敢死隊或者生還者的死剩種呢,哈哈。

好呀。她沒好氣地說。到你有日真的很成功了,我送你一個勝利襟章。

而她手上盒子裡的襟章,是一塊膠片,上面有他手寫的字。那個勝字還要多寫一點了。

她說,你這是什麼意思,你不知我輸了嗎?

他說,分手前我就把這個做起了,你看膠片後的日期呢。

他說。你做得很好了,不用再努力什麼。所以那時就決定要把這個頒給你喇。沒想到後來我們... 對,後來我們.... 她說,多謝你。我好喜歡。
他笑笑,給她一個擁抱,送她回家。

他想問,但沒有問
她想說,但沒有說

Call it a da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