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1日 星期六

應聞字母的愛

已經,好幾個星期沒有通電,沒有見面。
對上一次是在MSN中。

妳說我可以等下去,但that's over.妳說自己是個carefree girl,and you hate that way I love you.妳說,有些人相遇就像一個交叉。有種緣份與交錯,本來就是錯誤的。那一個x,使我成了妳的Ex.妳不會再見,不用再談。玩得高興,好來好去。

二十八歲的一個夜,在朋友結婚後的一個夜晚,寂寞的我在酒吧認識了唸大學的妳。事情以後順利得太浪漫。留下電話,火速相遇,妳是我第一位女友。

二十八天後,冷戰了。我不敢說分手了,因為畢竟妳沒有把這二個字說出口。就怪我認識彼此不夠。原來我愛得從不大方。其實我英文不好,其實我的生活並不洋化。其實我們生活的距離太遠。我都知道,只是我以為可以克服。

我呆望鍵盤上「X」那一個方格,彷彿看見我倆在X的軌道上相遇後匆匆分離。X在愛情的字典中,也許代表兩者皆有向心的意思,一步步步往信心的深處,一開始的時候,我以為終於找到了。我們好像「T」那樣,一開始已經面對面就似命中注定。二十八天令我們一同拐彎,生活從此多了九十度的美好。就算是「X」也好,我也相信有天「X」會變「V」,相遇後便停在一處,兩點變一點。結婚生子,同甘共苦,是一個不用細問的美麗的「Y」。拍拖那天起,我知道我們不可能如「I」那樣,一直無阻地走下去,但只要我們有信心,迂迴地「S」,我們一樣能克服彼此的差異。

是的,我是這樣深信的,深信不疑。

人生的字軌上有很多「H」,我們在那一點只能向對岸的過客問句好,然後就得上路各不留印。「X」也好「V」也好,人要走在一起也得依靠緣份吧。我們很難得可以一同站在「A」上,依靠中間微妙的拉力令我們愈走愈近。

初遇妳的時候,我很寂寞,心情就如「U」中的低谷,但原本灰暗的情緒卻被妳陽光的笑臉打散。妳主動地問我何事喝悶酒,令我一下子感到在工作中找不到的關心。我就在地下道短暫停留,那情緒的列車很快便重回人間,什至輕飄雲外。

拍拖後,愈難找到妳,愈難遇上「U」。日子久了,雖說拍拖但卻愛得這樣曖昧,這太難熬了吧?妳的忽冷忽熱,把我的情緒扭曲成「N」。時快時慢,時高時低。若即若離令我遊走於一剎滿足與無盡思念。有時候想瘋了,「N」成了「Z」,紊亂的世界令我不懂如何自處。我知道物質不能把妳留住,卻是令妳熱情地出現的唯一方法。有時候,我看著送妳的皮包上的價錢牌,也不肯定我是否比它更便宜。想妳的夜,興奮看見了妳在線,卻保持沉默;Hi 一句,然後又說行開一會。不只是「N」,是多一倍起伏的「M」了。其實是「M」還是「W」我已分不清,愛有時候總令當局者迷。

其實,我們本來就是不相容的人。成為妳唯一的「I」走到最後,只是我的希望。分離也許是我們的出路,只是我不知道妳會像「J」那樣婉拒,還是「L」那樣斬釘截鐵。畢竟,無論向左走向右走,我們都走不到最後的。而我也在那天聽到妳的想法。

令我突然看通想通的,是因為我昨夜在酒吧中看見妳在我背後,還向其他男生獻媚。說實話,這也不是妳的錯。秀麗好動的妳自不然有一群裙下之臣,我只是「E」其中一道微不足道的橫線。令我難堪的是看見妳嘗試把所有人接上。當「E」成了「B」,我發覺自己原來在妳心中是這樣可有可無。我不想我們那個圓被妳和其他男生的圓依附,這個難看的「B」,令我想起8字。離開,可能是我唯一的選擇,少了我的那一橫,乾脆說一句「F」吧。

也許,妳覺得我很天真,像「O」那樣完美的愛情早已絕種。可是,忠誠是十分重要的。就算不是「O」,也得是完完整整的「D」。妳知道「C」是怎樣形成的嗎?一開始只是無意中有一個他落在我們之間。這一個「P」看似沒有干擾「O」的諧和,卻早已潛伏於我們心間。妳不作澄清放任不管,什至欲拒還迎,「O」總有天不安份的成了「Q」。那一點會一天天滋長發大。最後一把刀那樣卡在我們之中。我不接受「G」,不上不上,還不如忍痛離去。「C」,怎樣也更好看。

其實,相愛是一場人為的意外,當中沒有巧合。我們什至連「X」也不是。卻更像「K」。妳就是那條直線,一直按著自己的軌跡走,是我糊塗的撞進妳的生活。被拉進來的是我,今天我無愧地走,這場畸戀應該提早結束。追妳時清楚地In a relationship,今天也要乾乾淨淨地讓妳我重回Single.至少,我不願自己的名字再無意義地出現於妳的版面上。

我愛妳,但單方面的愛不能令我們走到終點。
離去之時,還望妳也想想何謂愛情。
或者玄機就在二十六個方格之中。

最後一個「R」字,我怎樣也想不到應該怎樣說。
除了聯想起妳的名字外。
再見了,Rache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