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9日 星期四

典韋

典韋教會了我什麼呢?

曹操傳,這個遊戲應該是影響兒時的我至深至遠,沒有之一。裡面我有個角色叫典韋,古之惡來,熟三國既就會知佢係邊個。

個時我好比心機練Level,每次都會選佢出征。直到有場仗,佢為左保護被偷襲既曹操,死鬼左。

人生是場RPG。而有些角色,他們可能只是和你走一段路,就要分開。而你是無法say no。

就如郭嘉,英年早逝。就如關羽,儘管短暫做了曹操的人,和你走一段路以後,他還是要走。從友軍變成敵軍。

相比起擦肩而過,至少有人與你向同一方向走,走過。這個人,你苦心培養,喂果子,上靚裝,結果是讓那幾場戰役贏得痛快一點。以後,他或戰死,或離隊,或倒戈,皆不可知。遊戲人生,人生遊戲。

曹操傳有另一莽夫,叫許褚。典韋死後,他就成了替代品。雖然山賊始終不如武道家(我指他們的角色設定),但亦只好這樣。遊戲依然要繼續。離開了,就是離開了。

想念還是有的,可是在曹操傳裡的曹操,仍然繼續。

而你想起這一切,記起自己有過的典韋。

人長大,愈覺信任的珍貴。渴望別人的信任,只因自己也一樣不易輕易把真正的想法交出。曹操那時可是非常信任典韋,命他係近衛,除了武藝超群外,想必也是能讓曹公交心。

可是三國之大,人來人往,食客之多,無窮無盡。朝堂上遇上誰,誇誇其談以後,熱情冷掉以後,留下的又有將多。是因為我們自以為了解眼前的這個人,或是時間與空間都不容許人到達互信,而嘗試建立一種genuine connection?

沒有人會知典韋的下場,玩家就依從自己的心經歷劇本。我們都這樣,不過,不能load不能save, 提起與放下的循環,構成了人生。這一點難過,下一點會好。這一天典韋死了,還會有新角色加入。最好如夏侯惇,就算受傷,瞎了眼,也永不離開,忠心不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