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8日 星期一

大概只是我不好喝

我是你杯茶嗎?

我是涼茶,儘管我知道自己是苦茶。我和人家的外差差不多,但你知道我也知道,我不是一般的茶。我是涼茶,我是矛盾的茶。我知道自己做好事,說真話,丹心照日月,我知道這樣不好喝,卻對身體好。我不會甜言蜜語,沉墨的一碗,了無新意。可是我對自己評價不差,至少我自己是這樣認為的。我單身,但我不喜歡自己被人白眼,什至厭棄。我不喜歡別人被迫而把我喝下,我想你是因為接受我才喝我。不然,我寧靜走到渠道去。

我看起上來,沒嘗起來那樣苦。什至我自己也以為,別人吃點陳皮梅山楂餅便可解苦。什麼時代了,苦口苦面苦口婆心的那樣,那個會有興趣?我知道什麼是甜,我也想自己甜一點。但,不能的。我心是苦,我味是苦。改得了一天,改不了第二天,我就是我。但我不盡是苦啊,只是不明白不細嘗的你是不會明白內裡的甘。放心,我不會迫你。有什麼事可以勉強?外邊茶茶皆是,為什麼要喝我?我為什麼定要你停下來喝我?

也許我一直也在傳統涼茶店中長大,我知道苦是我的一部份。我也想甜,但我做不來。一次又一次勉強自己,變得不人不鬼,還不如安份的以苦口良藥自居。

是,我怕。我覺得我不夠好,不夠甜。但,又不是的,其實我覺得自己不差,只是我不懂讓你明白我的好。曾以為你會明白的,可是我卻不忍看到你勉強自己。我有內疚感,為何你開心的來喝茶,和我共聚卻不怎自在,面容扭曲。我想你來,也怕你來。我做錯了什麼嗎?我錯在我是我嗎?

躲在鼎中,一直聽著隨店播的歌,我想哭了。其實我會是任何人的茶嗎?難道我要待自己老去同時等待老去的人的垂青嗎?大家都知道我是茶,但大家都不當我是茶,彷彿我是杯怪茶。其實我和其他茶一樣,都想被別人快快樂樂喝下。骨子類,卻不願看見任何人因為我而勉強。我也不要為任何人而勉強自己。

我不掩飾。我是苦茶。
苦茶,大概不是誰的茶吧。

我心中,仍然渴望成為你你你的茶。但請接納,體諒,什至愛我的缺點。我什麼都沒有了,除了那一點苦以外。在我懂事以後,我知道人身體健康會快樂。而身體健康的代價,就是先喝下苦茶。你可以不接受我,但請別企圖改變我。如果我不苦,我便不是廿四味了。

如果我苦,你不愛。
如果我不苦,你為何獨愛我?
真好笑,真可笑。


一天一夜了,仍沒有一個人停下來,問問我寂寞與否。
淚都印滿玻璃片了,仍求不得過客同情一睹。
涼茶涼茶,茶也涼了的時候,便得接受現實了吧?
沒什麼,大概只是我不好愛-
不,我不好喝才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