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8日 星期三

黑心

不知道這樣是壞心腸還是太單純。也許自己對戀愛事熟知不多,通常朋友跟我說他們感情出了問題,我也信以為真。冷戰的時候,他們總會數說對方的不是,又或者對方不講理,不了解自己,或者感到悶了,等等等等的理由。這一切聽在耳中,我認真分析。結果是我覺得既然有這一種感覺,要分開也許是下一步,是避不了逃不掉的一步。

幾個月過了,十幾個月也過了。那些歡喜怨家依然在一起。畢業了,一同成長到另一個階段。記得自己在心中曾想過,在下一次戰爭以後大家也許會分手吧。然後各自找一個對他們更好的人,未嘗不是好事。身邊有這樣的人,卻從未發生這樣的事。是我黑心而已,他們最後也逢凶化吉。

我想,人長大了,愛情也不再是簡單的合則來不合則去了。難得找到一個人,雖然性格有不好的地方,雖然未必最帥最漂亮,雖然口角總難免,爭執也是有的,可是,習慣成自然,這個人未差到要恨。日子愈久,那份愛的安全感與日俱增。至少,這個人跟自己經歷多了。這是成熟的表現嗎?也許是的。成熟的愛不能只考慮自己,當對方都習慣了自己的時候,分離的決定不易下。

有位朋友,第一次聽她說男朋友不好,要分手,是四年前的事。現在,她是位待嫁的女孩。有感情別浪費,或者我應該相信對某些人來說開始比分開易。對另一些人來說,開始很難,比分手更難。心底是個黑心人,口中是無情客。如朋友問我意見,我總是強裝理性的分析分析,想抱住他與她自己要快樂的大前題。很多時候,儘管我怕對人家的事說三道四,真的要說還是狠心起來,「勉強沒幸福」。

可是,既然開始是這樣難,有些事真的不妨勉強一下,張就一下,遷就一下,什至接受,恨中愛。如果你愛吃芝麻糊,就別怕一小點白白的杏仁露。吃在口中,味道不會有太大分別。沒有心,勉強的確沒有幸福。但如果雙方也放不低,分手是這樣難這樣不由己,便一同盡力過關吧。

因為時間而繼續一起,可以通往悲劇,亦能步往大團圓。
我黑心,但希望你們証明我是錯的。讓我出席你們甜蜜的婚禮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