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日 星期六

十四個快樂願望

快樂時,盡慶而返。
讓我許願,讓我貪婪地許願。


如賜我生命,願這旅程美麗,終結時滿載而歸。

如果活得快樂,願我好好記著一切快樂的片碎。

如果太快樂,願我有勇氣放手,樂在當下,或急流勇退,點上完美休止符。

如果不快樂,願我明白一切美事有始非有終。就算未能捱到最尾也要即興即慶。

如果只有不快樂,願我輕易把難堪的拋諸腦後,痛的沉奠,只想痛快事情。

如果真有痛快事情,願我耐性的等待美好沉澱,別太快張開眼睛。

如果有天世界只有黑白太刻板,願我對世事仍有半點好奇心,尋得平凡中的不平凡。

如果世界充斥聲色犬馬,願我不會迷金醉銀,讓我愛藍戀綠,讓我心中火光永不被折射。

如果生活只是工作,願我找到一種生活方式,令黑色的日子也是假期,忙碌地滿足。

如果生活有天沒有工作,願我可以停下來關掉電腦手機。
像孩童般嬉戲,不用睡醒也不用醒目。

如果人來人往相識的終會別離,願我笑臉歡送,
讓我跟不會再見的說句甜蜜再見,願別離後不忘往昔。

願我安坐沙灘椅時忘記走了多遠踏過多少山路泥濘,
只懂歡天與喜地,在海天一色的烏托邦忘我一睡。
願我安睡被窩內忘掉日的恐嚇,夜的空虛,逃到夢境坐浮雲享受極樂。

願我在時代巨輪前,人間煙火中,
或沉迷,或放棄,或抽離,或執著,
都可毫無代價唱。
用手腳編出屬於自己的快樂時代。
盡情歡樂過,歌聲掩沒自覺,時針止住成了聽眾。
在快上快落的年代裡,幻覺出一個永沒終結的時代,
一首狂想曲,由你我主唱。

也許,要實現這十四個願望一點也不容易,
但希望我們失意時都想起這首最幸福的歌。
加油,我們要屢敗屢唱。

林健華,林夕,陳奕迅
十二年後時代雖變又變,但仍感謝你們不衰的「我的快樂時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